5月24日晚10时许,一名妈妈抱着孩子赶到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儿科。她说,当日下午6时许,孩子小陆(化名)突然哭闹不安,时有咳嗽、干呕,并有少量带鲜红血丝的口水吐出。


医生了解情况后立即给小陆进行胸部X线检查,胸片显示,在孩子的胸1、2椎体水平重叠处见一直径约21毫米圆形金属致密伪影,考虑为食道异物。



孩子的妈妈回忆,当天她整理家务时散落数枚硬币,小陆便拿着硬币玩耍,其食道中的异物可能是被误吞的硬币。


此时,硬币已经在小陆消化道内存留近5个小时,随时可能造成消化道粘膜损伤、糜烂,甚至穿孔、大出血的危险。“硬币在体内多留1分钟,患儿就多1分钟的风险,必须尽快取出异物。”


经过医院消化内科、麻醉科、放射科等多科室专家联合会诊,5月25日凌晨1时15分,医务人员从患儿的食管取出一枚5角硬币,危险得以解除。


医生提醒广大家长—

家长在照看儿童时,应妥善收纳可能会对儿童造成危险的物品,如硬币、纽扣等


同时,儿童进食应由大人看护,年龄过小的儿童应当避免或减少食用糖果或坚果


最后,日常生活中,当儿童发生异物卡在咽喉部或食道的情况时,应立即禁食、禁饮,迅速到最近的正规医院就诊,不要自行处理,否则会耽误救治最佳时间。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