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或长时间伏案工作的白领,肩颈最容易出问题,不过脖子不舒服可别随意处理。深圳有位34岁的女白领,日前因脖子酸痛去做推拿按摩,结果9个小时后胸腔以下突然瘫痪。为何会这么严重呢?



家住深圳龙岗的小真在一家国企上班,5月15日下班时,对着电脑工作了一天的她感觉颈椎酸痛,于是反复扭了几下脖子缓解症状。第二天凌晨3点多,疼痛难忍的小真在家人陪同下到医院做了推拿治疗。其后小真的脖子疼痛不减反增,到了早上7点,小真突然发现自己胸腔以下竟然完全瘫痪了。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 初明:

患者到我们医院来的时候

双腿已经不能活动

处于一个瘫痪状态

同时她的大小便也都功能有障碍




检查结果显示,小真的颈髓有一个巨大的肿物压迫着,医生初步诊断为急性的脊膜外的出血,必须尽快手术解除脊髓压迫,若坚持保守治疗可能病情恶化,出现永久高位截瘫。


可喜的是,术后一天,小真的手脚都恢复了知觉,可以慢慢活动,目前小真仍在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不过小真的遭遇并非孤例。许多人在脖子酸痛时,都会通过扭脖子或拍打颈椎缓解不适,但大多数人对于这些动作有可能造成的隐患,却知之甚少。


医生表示,患有“三高”和“脊髓型颈椎病”的人群,尽量避免做颈部的推拿按摩。“三高人群”容易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或钙化,还可能存在动脉斑块。万一突然扭动脖子,有可能造成脑损伤或脑梗死的隐患。


医生提醒,慢性劳损是造成颈椎不堪重负的首要原因,颈椎出现问题的人群要特别注意不能随意扭动脖子,更不建议盲目进行推拿按摩治疗。保护颈椎最好避免长时间伏案工作、久坐不动,注意适当科学地锻炼。




更多详情可点击昨晚新闻视频了解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