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浏阳市永和镇永福村的鲜花基地。

6月2日上午,走进浏阳市永和镇永福村的鲜花基地,一株株百合亭亭玉立,含苞待放,工人正忙着采摘上市。基地边上的库房里,几名工人则忙着将采摘好的百合进行分类包装。自6月1日开始上市,百合花销售火爆,不仅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也为贫困户开辟了创收渠道。

“为保证鲜花的新鲜度,工人清晨就开始采摘百合。”基地负责人介绍,第一天采摘上市百合4000余株。2019年下半年,乘着永和镇被纳入浏阳市“一县一特”花卉苗木产业发展重点乡镇的东风,永福村开始鲜花基地建设。鲜花基地第一期流转土地23亩,建设连栋大棚1个,简易大棚5个,分别种植了百合、太阳花、火焰兰、绣球花等。

百合是鲜花基地首批采摘上市的花卉,4万株百合预计在6月底采摘完,通过产销对接的模式,鲜花将送往长沙、浏阳以及萍乡等地的花店销售,第一批百合销售收益可达16万元以上。太阳花、火焰兰、绣球花等也将于6月底陆续开放,预计基地今年可为村级集体经济增加收入50万元左右。

“下半年,永福村将新增鲜花基地77亩,并利用靠近大溪河的地域优势,打造集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乡村屋场。”永福村党总支书记刘庆华说。

得益于鲜花基地的建设,永福村的贫困户能够在家门口务工。“今年3月来这里做事,主要负责除草。”70岁的巫满厚是永福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天在基地工作8个小时,日均收入150元,基本可以满足家庭日常开销。

据悉,目前鲜花基地安排长期在基地务工的公益性岗位10个,还安排了10多名贫困劳动力临时性务工,预计全年发放劳动工资20万元以上,解决了部分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