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个宝宝在5个月大的时候被家长发现食欲不佳还异常好动,带孩子去医院一检查,没想到孩子是铅中毒,一追查毒源更是让人大吃一惊,竟是一张民间偏方惹的祸。



深圳市儿童医院副主任医师 曹科:我们这里做出来的结果是209ug/L,超出正常值上限的1倍多一点。   


在医院治疗一个月之后,宝宝血液中的铅含量不降反升,而且肝功能受损。 


深圳市儿童医院副主任医师 曹科:确实是一个比较少见的情况,我们就跟家长沟通,是不是他在这期间有摄入一些含铅的成分,比如说他的玩具、他的奶粉、他的水。  


孩子家长 陈先生:

我们家所有的水

过滤过的水 洗澡水

然后厨房用水都拿去检测

是没有铅超标


最后在医生的反复询问下,陈先生才想到,因为孩子这段时间整天流口水,于是孩子的奶奶托人从潮汕老家找来了一个偏方,说是可以药到病除。


深圳市儿童医院副主任医师 曹科:老家有一些偏方,可以用来治疗流口水的,用手蘸起一点药粉放在宝宝舌头上,每天给他用一点。


陈先生随后把这个偏方拿去送检,结果发现问题果然是出在了偏方上,这个偏方里面的铅含量高得惊人,根据送检结果显示,1克药粉里面含有0.4克的铅。



医生说,因为铅会依附在骨头和骨髓里,目前的治疗手段是血液排铅,这是个持久战,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幸好经过一年的复检和排铅治疗,宝宝的血铅指标已经恢复到正常范围,身体已无大碍。


更多详情可戳昨晚新闻视频了解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