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来的小伙伴

别怀疑自己的眼睛

确实是

“鼻子长牙”




近日,西安市第三医院接诊了一位6岁女童患者。孩子的鼻腔不适,通气不好。为孩子进行仔细查体后,医生发现在她的左侧鼻腔底部有一白色凸起,触之质硬。


检查后所有人都惊呆了

CT片子上显示在孩子的

左侧鼻腔里竟然有一个

白色高密度异物影

一颗牙



鼻子里怎么会长牙

女童的妈妈仔细回忆

想起来

这可能是三年前丢的那颗门牙



据女童妈妈回忆,三年前孩子不慎从椅子上跌落后,当时就发现左侧上门牙不见了,但一直未找到丢失的牙齿,家长考虑可能摔伤后磕掉了,并未在意。


之后孩子时常感觉左侧鼻腔不适、通气欠佳,多次就诊于当地医院,均按鼻炎治疗症状一直无明显改善,才来到西安市第三医院就诊。



随后,医院为孩子安排了手术!医生剥开女孩鼻腔里牙齿周围的粘膜,在鼻腔狭窄的空间里,将这颗失联”了三年的牙齿完整拔出,所幸术后孩子恢复良好。



据西安市第三医院耳鼻喉科王延辉主任介绍:临床上鼻腔里“长牙”的情况称为“鼻腔异位牙”,形成的原因有两种:


一种是先天性的,多由牙胚萌出受阻产生异位,这种情况少见;

一种是后天性的,由于生长发育的原因,儿童牙齿根部和鼻腔底部之间仅相隔一层薄薄的骨质,在外伤等情况下,可能会造成骨质破损,导致牙齿自破损处进入鼻腔,这种情况非常罕见。


医生提醒:孩子摔伤掉牙,一定要引起重视,务必找到脱落的牙齿,必要时至医院行相关检查。



新闻来源:《都市热线》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