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吃香瓜的季节

香瓜闻起来香,吃起来甜

是不少人喜爱的水果



有的人甚至喜欢连香瓜籽一起吃

可最近

长沙36岁的文先生

两个香瓜下肚后

遇上麻烦了


“没吃什么其它东西,就是之前吃过两个香瓜。”一周前文先生开始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且疼痛感越来越强。


“他之前腹部这里隐隐作痛,痛了4天,他觉得问题比较小,就没有太在意, 还继续正常上班,后来演变成剧痛,痛了两天,他在家里休息了两天后硬是受不了了,才到医院来看。”文先生的女儿告诉记者,疼痛持续一周后,难以忍受的文先生才到医院就诊。


可经过检查

文先生肚子里的景象

让医生大吃一惊



“他吃的香瓜的籽已经进入到了腹腔,还有一些其它食物的残渣,这些进入腹腔后会导致弥漫性的腹膜炎,严重的感染。正常的话, 香瓜籽应该是排出去的。但是这个病人由于肠道出现了坏死、穿孔,所以从破孔中进入到了腹腔当中。”医生告诉记者,文先生入院时出现了发热等感染症状,有全腹压痛 、反跳痛和肌紧张等明显的急性腹膜炎表现,极有可能会导致感染性休克,严重的话会危及生命。


目前通过手术治疗后,文先生的生命体征平稳,康复良好。



医生提醒:

切忌暴饮暴食

要多饮水

保持大便通畅

如果出现便秘严重等情况

要及时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详情请点击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