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价800多万元的

进口全新加长版劳斯莱斯轿车,

310万就能入手”,

如果财力允许,

你会不会心动?


南宁的商人韦先生就捡了这么个“大便宜”。

他看到了车,

拿到了“海关进口证明”等文件,

甚至拿到了一把劳斯莱斯车钥匙。

然而,眼睛所见也未必是真。


1
低价豪车,似乎唾手可得


除了价格确实诱人,韦先生买车还有一个不得已的理由。韦先生与合某、梁某二人是熟人,他们曾借过韦先生110万元,但多次催债钱也没还。


2019年1月,合、梁二人找到韦先生,称他俩经营的车行正从天津港保税区进口一辆全新加长版劳斯莱斯轿车,可以310万元卖出,韦先生只需付200万元,另外110万元用债务冲抵。


对于这次“捡漏”,韦先生比较谨慎。


同月,合某带着韦先生到天津港保税区,在各种车行里看车,并指着一大品牌的车行说,他们与这家车行有代理售车合作业务。在现场,合某看上去确实认得该品牌车行的人。


2
完美道具,让受害人信以为真


结束天津“一日游”回来后,韦先生便与合、梁二人签订了车辆转让(代购)协议书,合、梁二人交给韦先生一整套相关文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货物进口证明书”、“车辆一致性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进口机动车辆检验单”等资料原件,并告知韦,车已经在到货途中了。


韦先生按照资料上的车辆识别号“SCA664L03FUX69×××”上网查询,该车确实是真的。



2019年4月,合、梁二人通知韦先生“车到天津港了”。


合某带着韦先生第二次去了天津港保税区,众多豪车中,果然有那么一辆加长版劳斯莱斯古斯特。


合某对韦先生说:“这就是你的车”。同时,提供给韦先生一个“天津港某车行财务”的银行账号,称韦只要打入200万元到这个账户,就可以提车。


没多久,韦先生又收到了一把有“双R”标志的汽车钥匙,梁某告诉韦先生,这正是韦先生所购劳斯莱斯轿车的钥匙。



同年4月18日,韦先生通过网上银行将200万元打进了“天津港某车行财务”的银行账户。开始等着用那把钥匙发动自己的新座驾。


3
嫌疑人精心设计,仍被抓获


然而一等再等,车却一直“正在入户上牌”。


韦先生再三追问合、梁二人,他们才承认,所谓的低价购买豪车是骗他的,并答应尽快把骗韦先生的200万元以及110万元债务都还上。但还钱承诺书写了三四次,钱款还是没影儿,无奈之下,韦先生于2019年年底报了警。


2020年以来,为打破警种之间的壁垒,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形成所队联勤工作机制,该分局经侦大队为分局辖区每个派出所指定一名民警作为挂靠联络员,挂靠民警运用自己的专业,与派出所民警克服疫情影响,一同办理经济犯罪案件。挂靠民警与天津海关取得联系,证实该车的关进口证明等文件全系伪造,五里亭派出所民警则调查到了嫌疑人的身份和落脚点。


2020年5月21日,民警在南宁市民族大道航洋国际城一咖啡厅抓获合、梁二人。他们最终供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合、梁二人都是“90后”,之前做金融投资亏了钱,借了高利贷还不上,一来二去欠下巨债,拆东墙补西墙也只还上100多万元。


他们瞄上了在南宁经商的熟人韦先生。为了做成这个局,他们先是借钱租下一个铺面做车行,里面还停有一部借来的劳斯莱斯新车让韦先生短暂体验,而这个仅开张数日的车行,完全是做给韦先生看的。


合、梁二人还交代,一整套的“海关单”系他们花2000元请人伪造的。



民警介绍,韦先生拿到的车辆识别号“SCA664L03FUX69×××”,实际上来自2015年8月某起事故中报废的加长版劳斯莱斯古斯特轿车的车辆识别号。


另外,合、梁二人还花3800元请人制作了“双R”标志的车钥匙。他们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让韦先生“入局”。


韦先生打的那200万元,实际上进的是梁某在北京的一个表嫂的户头,这笔钱到账后即被他们取走,用于各种还债。



6月24日,合、梁二人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