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上午7点半左右

一辆906路公交车

从北辰三角洲前往南门口的途中

一名65岁的老年乘客突发疾病

全身抽搐,口吐白沫

情况十分危急


驾驶员成学文见状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并征求车内乘客意见,大家纷纷同意下车改乘,随后,成学文立刻将老人送往医院。


麻烦你们先下车

↓↓↓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平常需要20分钟的车程,在成学文帮助下,仅用了10分钟,车辆就到达了最近的医院。


到达医院门口后

为避免耽误治疗时间

成学文直接背起老人走向医院

↓↓↓


经过及时救治

目前老人的身体已无大碍

6月28日上午

老人家属前往车队

向驾驶员成学文表示感谢

↓↓↓


经了解,老人姓陈,回忆起事发时的情形,她至今心有余悸:“开始是去买菜,跟我老公一起,中途摔了一跤。后来我看到906路公交车来了,就上了车,但不记得当时是怎么爬上去的了,上车后我就一直出汗,然后出现了呕吐、抽筋等症状。”


“真的太感谢驾驶员了,还好有他。事发当天幸好有成学文出手相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驾驶员成学文



无独有偶

6月28日

雨花区也发生了一起这样的

正能量事件


6月28日晚上9点左右,雨花区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湘府路有一名男子坐在路边,而旁边则是一辆倒地的电动车,疑似发生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雨花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赶往现场后

发现该男子神情恍惚

对于民警的询问始终默不作声

↓↓↓


“当时发现他脚上有伤口,应该是摔倒了,地上还有呕吐物,但是问他就不回答,随后我们拨打120 。”雨花交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吴志萍告诉记者。


很快,120救护车赶到事发现场,但此时该男子拒绝前往医院治疗,无奈之下,民警只好通过其手机联系他的朋友来到现场。



经了解,男子姓龚,是附近某酒店的工作人员,患有糖尿病。其朋友推断,可能是因糖尿病引发身体不适,导致龚先生骑车摔倒在地。


经过20分钟左右的劝导,龚先生被送上了救护车,经过送医治疗后,目前龚先生的身体已无大恙。


“我们不是医生

但救死扶伤也是我们的责任”


“我们民警虽说不是医生,但是救死扶伤也应该是我们的责任,只要有需要,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雨花交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吴志萍表示。


雨花交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吴志萍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天气炎热,在身体不适时尽量不要驾驶车辆外出,以免出现意外事故。


另外,小编也要提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市民,如果途中身体出现不适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告知驾驶员,驾驶员都会给予帮助。


给暖心的民警以及公交驾驶员

点赞!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