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孤独的老人

一场不见面的恋爱

从花甲等到古稀

一片痴心终究是错付



想象中美好的黄昏恋

因女友“突患”白血病

变为倾家荡产凑钱“治病”

“治病”6年不见面

再见竟是在法庭......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老人罗国祥家住上海,2003年老伴病逝后,他一直没有再婚。那时,罗大爷的大儿子已经成婚不在身边,小儿子虽然和他住在一起,但是每天也要忙自己的工作,家里从早到晚都只有罗大爷一个人。于是,深感孤单的罗大爷决定找个老伴陪伴自己度过余生。


2010年,63岁的罗国祥委托婚介所在当地的报纸上刊登了一则征婚启事。很快,一位自称许芸的女人前来与他赴约了,她说自己比罗大爷小8岁。通过一番推心置腹的交谈后,他们对彼此很满意。很快,两人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可交往几个月后,女友许芸忽然说自己查出了白血病,便回到无锡老家接受治疗了。罗大爷为了给女友治病,花光了自己大半辈子的积蓄,还四处借钱——罗大爷没有一丝怨言,他一心想着把对方的病治好,两个人就可以结婚,一起相守晚年。



本是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可是给罗大爷借过钱的邻居察觉到了不对劲,选择了报警。警方通过银行的汇款记录发现,这是个比电影还离奇的骗局。原来,罗大爷几年来汇款的对象一直用的是假名字,而且两人已经6年没见面,全靠电话短信联系。



经查,该女子原名龚莉莉,她与罗大爷的年龄实际上相差了23岁,当时谎报年龄是怕罗大爷因为自己太小而不同意交往。谈到为什么谎称自己得了白血病时,龚莉莉说是想测试罗大爷的真心


可是经过警方调查,龚莉莉在与罗大爷确立恋爱关系后的第三年,就开始与一名姓蔡的男子同居至今,之后的四年多她仍然以各种理由向罗大爷要钱。



龚莉莉就是抓住了独居老人孤独的心理来进行诈骗,而罗大爷被骗这几年来,家里人并不知道,连报警都是街坊邻居给报的。像罗大爷这样的老年人还有很多,他们要如何避免被骗呢?


点开视频,即可获得专业的解答!掏出小本子,和小编一起学起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