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经典老歌,光辉岁月总能引起人的共鸣,但是你知道这首歌背后的感人故事吗?

1990年8月3日至6日,Beyond主唱黄家驹随香港电台“爱心第一旅”远赴巴布亚新几内亚,并亲眼目睹了当地人民因为战争和灾荒而遭受的苦难生活。回到香港以后,黄家驹在报纸上读到了曼德拉被困狱中的故事,并由此产生了内心的共鸣。黄家驹认为曼德拉的精神内涵是关于抗争与希望,这与Beyond在香港艰辛打拼的背景不谋而合,于是黄家驹就创作了歌曲《光辉岁月》。

南非总统曼德拉,一生致力于种族歧视斗争中,为此在狱中度过27年的时光,从青丝到白发,在狱中耗尽了自己的青春

曼德拉被誉为国父,可见其地位

在任职总统前,曼德拉是积极的反种族隔离人士同时也是非洲国民大会的武装组织民族之矛的领袖。当他领导反种族隔离运动时,南非法院以密谋推翻政府等罪名将他定罪。依据判决,曼德拉在牢中服刑了27年。

最终南非政府在外界的压力下无条件宣布释放曼德拉

1990年出狱后,转而支持调解与协商,并在推动多元族群民主的过渡期挺身领导南非。自种族隔离制度终结以来,曼德拉受到了来自各界的赞许,包括从前的反对者。

后来,有人将这首光辉岁月放给曼德拉听,曼德拉不禁潸然泪下!

缤纷色彩闪出的美丽

是因它没有分开每种色彩

这句歌词也是曼德拉一生的写照,为了种族斗争而奉献自己光辉而伟大的一生

曼德拉去世以后,这首歌出现在曼德拉的葬礼上,一首平凡的曲子,道尽曼德拉不凡的一生,也因如此,这首曲子成为殿堂级的音乐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