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完善医院综合服务功能,推动专科及亚专科的建设发展,进一步满足居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近日,长沙县星沙医院急诊科开设长沙县首个动物咬伤门诊。

新设立的动物咬伤门诊位于医院一楼急诊科,24小时接诊,节假日无休。该门诊将原有的急诊科清创室进行重新规划布局,在基础设施、医疗设备方面进行了改造升级。

现设有接诊室、清创室、注射室等,配备专用清洗设备和药品,医护人员均经过专业的学习培训,具备对猫、狗、鼠、蛇、蜂、蜈蚣、蝎子等动物咬伤的接诊处置能力。

在动物咬伤的处置、接种异常反应的处理等方面,医院有强大的外科系统和急救体系作为技术支撑,能为被动物咬伤的患者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救治服务。

6月28日,动物咬伤门诊就处置了2例蛇咬伤患者。其中一位北山镇73岁的张爹爹,早上在菜地被蝮蛇咬伤,咬后右手马上肿胀,立即来到医院就诊。经医生用抗蝮蛇毒血清治疗4个小时后,张爹爹的右手肿胀明显好转,疼痛症状消失。

今后,县内群众在动物咬伤时就可以避免往市区两地来回跑的窘境了,在长沙县星沙医院动物咬伤门诊可以完成伤口的清洗处理、疫苗接种一站式的就诊服务。

长沙县星沙医院动物咬伤门诊24小时开放,咨询电话:13873166120、13507411334。

来源:红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