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返租15年”固定收益

今年一季度租金仅付两成

199户未办理房产证

产权状态为“抵押”或“查封”

“即买即收租,租金回报高。”冲着这样的承诺,2018年至2019年,700多名业主陆续购买了长沙天心区东怡大厦“外国生活馆”的商铺。可是,从今年以来,开发商当初承诺的按季度支付的租金却出现了拖延,半年的时间业主仅收到了第一季度20%的租金。除此之外,仍有199户商铺的业主至今也未能顺利办理产权证。

冲着这样的承诺,王先生在内的700多名业主购买了天心东怡大厦“外国生活馆”的商铺,在购铺的同时,业主们还签订了一份“委托经营管理协议”,约定自协议签订后的下一个季度开始返还租金。可是,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业主们不约而同发现,当初承诺的租金并未按时支付。

段先生在东怡大厦“外国生活馆”的负一层先后购买了两个商铺,总计花费近百万元。他告诉记者,除了返租承诺没有如期兑现。目前,他的铺子也仍未拿到产权证。

记者了解到,像段先生一样,租金无法兑现且产权证办理毫无进展的业主多达199户。部分业主在长沙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其产权状态为“抵押”或“查封。

业主:我这个铺子买的时候是19年10月份,但这里显示7月份就已经被查封了,查封的单位是四川成都中级人民法院。

业主:我的铺子是被长沙县人民法院查封的,当时我还是全款买的,不欠开发商一分钱。

上午,数十名业主来到了东怡大厦,希望向开发商讨个说法。

- 2 -

负一楼施工处于关闭

业主诉求暂无人回应

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

二季度租金明日支付

业主们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开发商在与业主进行多次协商后,支付了第一季度20%的租金。而随着今天第二季度的结束,此前承诺的二季度租金也迟迟没有到账。那么,为何开发商的返租承诺无法兑现?业主们购买的商铺此时的经营状况又如何?记者继续展开了调查。

在业主的带领下,记者随后进入了“东怡大厦外国生活馆”内,此时,商场的一楼仅有少量的商铺正在正常营业,而负一楼所有的商铺,目前因施工暂时处于关闭状态。

在现场,记者向一名商户询问了商场的经营状况。

业主们的诉求该如何解决?在开发商办公室内,没有工作人员出面对相关问题进行回复。在现场,记者找到了一名商场方的负责人。

他表示,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目前商场的确存在经营问题,开发商及商场管理公司正在想办法解决。

中午,长沙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在了解情况后,将在近期组织召开协调会。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