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行的沅江,拖拽着起伏的武陵群峰,一路蛇行,蜿蜒至常德市西南34公里处。

人们,被这扑面盈怀的宁静止语。

这里,是桃花源

#锦绣潇湘 十大文旅地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这里,是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所描述的避秦之所原型地,其山水田园之美、寺观亭阁之盛、诗文碑刻之丰、历史传说之奇,举世闻名,具有很高的游览价值、历史价值、文化艺术价值和美学价值。

千百年来,陶渊明、李白、刘禹锡、苏轼等都在此留下了许多珍贵的诗文和墨迹,其山水田园之美、寺观亭阁之盛、诗文碑刻之丰、历史传说之奇,举世闻名。

现代生活的车水马龙让人时不时想起陶渊明笔下的那片人间仙境,无数关于桃花源的美好遐想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

这里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度假等功能于一体,人文景观古老神秘,自然景观丰富多姿,内部景界幽奥秀美,外部景界雄浑壮阔。

千年以来,依山而筑的古建筑群,历代文人墨客留下的诗词楹联和碑刻、古洞、山溪,共同呈现出桃花山的深厚文化底蕴。

这里的人们生活从容,恬静舒适的气息渗透在一花一木、一猫一狗身上,热情好客的当地居民重现陶渊明文章中“设酒杀鸡作食”的景象。

我们沿秦溪泛舟,搭乘乌篷船寻觅当年武陵渔郎误入世外桃源的脚步,看鱼鹰潜水,秦人牧牛,两岸居民逍遥自在……

在五柳湖畔,听风鸣笛抑或乘船游园,享受惬意休闲的慢生活时光。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