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株洲石峰区先锋路X-4户被成功拆除,标志着先锋路改扩建项目线型内完成清零扫尾工作,为先锋路下一步进行全封闭施工做好了准备。


这也是对工作人员120次上户解释政策的最好回报。



待响石广场改造完成后,先锋路将进入全封闭改扩建模式(记者李卉 摄)

响石广场改造完工后


先锋路将全封闭施工


先锋路位于石峰区响石岭街道,连通着建设路与响田东路,先锋小学也在这条路旁。与周边日新月异的环境面貌相比,先锋路确实显得过于狭窄简陋。

“虽然可以双向通车,但各只有一个车道,非常容易发生拥堵。”响石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是上下学时间拥堵,响石广场改造启动之后,先锋路更是承担着繁重的车辆分流压力。

所以业主单位已于响石广场改造之前进场,对路面进行硬化,并抢修出临时通道,方便车辆通行。

待今年响石广场改造完成之后,先锋路就将进行全封闭施工。


“拖一拖、补更多”?


事实证明,反而少了


先锋路拓宽涉及近百户居民的征拆,是市、区两级的重点征拆项目,于2018年7月16日发布征地公告,征地面积22.7340亩,绝大部分人都已经签约入住新房,X-4户为何迟迟不愿签约呢?

X-4户是一栋两层400余平方米的小楼,位于改扩建工程的必经之处。据悉,住户之前因为对政策存在误读,心中预期的补偿价格比实际补偿价格要高出不少。

为此,项目征收攻坚小组加班加点不断上门宣讲政策,从情理法的角度进行阐释,“每上门一次,我们就在工作笔记本上画一笔,前后画了24个‘正’字。”上述负责人介绍。

开始时,住户还抱着“拖一拖、补更多”的心态,后来却发现越往后拖,不但没有因此获得额外好处,奖补金反拿不到,总价还低一些,想通了的他终于在近日签约。

石峰区先锋路X-4户被成功拆除。左侧为房屋所在地,右为先锋路部分路段(记者李卉 摄)


6个重点项目全面完成征拆


达到交地条件


今年,石峰区在征地征收方面的考核任务为38个,其中集体征拆项目31个,涉及土地面积3784.78亩;国有棚改项目7个,涉征国有房屋面积50000平方米。

今年上半年,该区克服疫情影响,及时保障项目用地,三一项目、绿地项目、先锋路项目、九方铸造、华晨化校等6个项目全面完成征拆,达到交地条件,及时保障了业主单位的用地需求。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