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宣称体育馆变加油站

现场设围挡无施工人员

2017年转让湖南和兴能源

用地性质公示为“住宅”

登记备案两年内有效  业主质疑“已过期”

最近,位于长沙天心区水墨林溪小区的业主们发现,在小区出入口的一座山坡处,不仅外围用围挡围了起来,而且进行挖掘施工。原以为是开发商规划的体育用地施工,业主们却得知要新建加油站,他们认为,加油站一旦建成,将影响居民的生活,那么,加油站是否取得了相关手续呢?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即将施工建设的加油站位于木莲西路与云峰路交叉口,并且位于水墨林溪小区的出入口,虽然现场未看到施工人员,但是周边已用围挡围了起来。

业主:我们的小区就旁边,并且这里离居民区不足5米,现在已经在施工,前几天有人在上面用机器挖,并且在做测量的工作。

水墨林溪的业主们告诉记者,当初购房时,开发商置业顾问曾宣称,这块空置山坡的规划为体育馆,但现在,经业主们核实,这块建设用地在2017年,被开发商进行了转让。

在这份“长沙市天心区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显示,项目名称为湖南和兴能源石油有限公司,建设面积4096平米,汽油油储量120立方米等,但对于这份备案证的公示日期,业主们提出了质疑。

业主:这上面的幼儿园就占了两个,云峰路只有这一条通道,消防通道都走这边,这条路平时就特别堵,如果再在这里建加油站,小孩出入上学,大家上班都特别危险。

- 2 -

新建加油站“不知情”

业主要求核验手续

城管要求施工暂停

报建手续等进一步核查

原宣称为体育馆建设用地,却在2017年,被开发商转让给湖南和兴能源石油有限公司,并在此建设加油站。在接到业主投诉后,长沙天心区新开铺街道介入协调,要求暂停施工,并反馈主管部门,对公示文件、施工备案审批等进行核查。

记者:前期有征求业主意见吗

业主:以前我们都不知道,这几天有才知道的。

业主:包括现在要建加油站了,如果不是我们通知,最少知道的人不超过20%。

针对反对建加油站的事宜,上午,水墨林溪小区业主代表向所属辖区长沙新开铺街道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建设手续质疑。

新开铺街道在接到业主的反馈意见后,与和兴能源石油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进行沟通,并已叫停现场施工。

新开铺街道工作人员:开工建设我们才知道这里准备建加油站,6月21日已经要求施工暂停,并且要求提供完备手续,街道也专门组织了会议,这是非常明确的。

对于业主质疑加油站建设的前期公示文件问题,新开铺街道表示,目前,在叫停施工的同时,也已向上级部门反馈业主诉求,并正在对这一系列问题进行核实调查。

新开铺街道工作人员:第二个步骤,我们要进行相关调查,向相关所有文件批准部门,去了解相关情况,调查完之后对相关的问题进行明确,再进行处置。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