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娄底冷水江市市民吴先生向为民热线反映:

娄底冷水江市渣渡镇富民采石场违法违规盗采矿石,目前采石场已被当地政府勒令关停。但是,由于该采石场非法开采,已造成当地生态环境破坏,特别是近期连续暴雨,造成水土流失,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望有关部门赶紧将现场复绿,消除安全隐患。


冷水江市自然资源局:

收到吴先生的投诉后,我局立即安排执法监察大队及生态修复股对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现将核实情况反馈如下:

1、渣渡镇富民采石场采矿许可证有效许可期限为:2018.1.31-2021.1.31,目前仍在有效期内,所以并非违法违规开采。调查中也未发现该采石场存在超深越界行为,现因周边工农矛盾自行停产。


2、渣渡镇富民采石场在2019年4月聘请湖南省工程勘察院编制了《冷水江市富民采石场建筑石料用灰岩矿矿山地质环境综合防治方案》并通过专家评审,我局根据该方案部署的地质环境保护措施,于2019年8月组织对该采石场进行了地质环境分期验收,发现富民采石场为保护地质环境采取修建挡土墙、排水沟、沉淀池、种植杉树、栾树等措施。我局生态修复股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发现富民采石场确实存在渣土堆放不规整,去年植的树苗部分没有存活的情况,如遇大雨天气可能造成水土流失。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计划将全市矿山企业打造成绿色矿山。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采石场的监管,要求其对周边环境进行恢复治理,同时督促其积极协调好周边矛盾,营造良好的农企环境。


未成活的树木和不规整堆放的土石


成活的树木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