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期间,长沙市公共客运行业“爱心送考”将继续进行,其中高考考生可免费乘坐所有公交、地铁。

今年,长沙市公交、轨道和出租车行业全力参与“爱心送考”活动,纷纷推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免费服务”等多项举措,为公共交通出行的考生提供更安全、更优质、更贴心的出行服务。
高考期间,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市区所有公交车辆;每名高考考生及陪同送考的两名家长凭准考证可以在各大地铁站享受绿色通道快速通行、免费乘坐市区所有地铁;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张贴爱心送考绿色通行证”标识的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
拥有28年党龄的鹏程公司雷锋车队队长黄国平表示,这是他参加“爱心送考”的第16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更有责任把考生乘客安全、顺利地送达考场,这份使命感让我感到很光荣。
长沙市城市交通事务中心主任周运秋介绍,今年全市公交车和地铁将全部参与送考活动,为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高考期间提供免费送考服务的公交线路有275条,车辆约6500余台;全市5条地铁线,包括刚刚开通的3号和5号线,日均1526列次的列车全部为考生及其家长免费送考;全市20家出租车经营单位,组织约3000余台出租车加入了今年送考活动,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的免费送考服务。
据了解,全市公共交通运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切实做好高考期间考生运输工作,确保将考生安全、准时地送达考场。同时,将积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开展定区域定点定向和随机接送相结合的多元化“爱心送考”活动,实现全城覆盖。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