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起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对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科创服务中心
与岳麓山旅游综合服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进行批前公示
涉及功能定位和规模
空间结构和用地布局
绿地系统规划
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及交通规划等内容



据公示资料显示,该片区功能定位为长沙校企共融的科创服务平台、中部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文旅服务基地,拟打造科创研发、科创服务和旅游服务三位一体的科创旅游特色小镇,“景区、园区、城区”融合发展示范高地



【空间结构】拟构建“一轴一带四组团”
    
该项目规划范围东至西二环,南临含浦大道,西、北至桃花岭景区边界,总面积约3.26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规模为2.11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约0.7万人,产业人口规模约3.4万人。
    
在空间结构上,将贯彻“两区协同,产城融合”理念,规划构建“一轴一带四组团”的空间结构。
    
其中“一轴”即沿含浦大道、升华大道打造科创服务轴,作为大科城核心区产业功能的延伸“一带”即沿桃花岭、仙鹤岭、寨子岭山麓打造“伴山旅游休闲服务带”,加强片区和景区对接联系。“四组团”即规划以旅游服务、商业服务、科创服务、生活服务功能为主的四个组团,每个组团内注重功能适度混合。
    
用地布局上,居住用地面积38.50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8.25%;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11.76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5.57%;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58.35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27.66%;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面积58.95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27.94%;公用设施用地面积0.25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0.12%。
    
在绿地系统规划方面,将充分利用片区优越生态条件和景观资源,通过联湖织绿、显山露水的手法,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为43.16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20.46%,规划林地等生态用地115.88公顷,总体构建“秀水串景”“长藤串瓜”绿地生态系统。
    
【道路交通】将形成“两横三纵”干路网骨架
    
据公示资料显示,该片区规划形成“两横三纵”的干路网骨架,片区总体路网密度765km/平方公里,规划公共停车场6个。其中“两横”为:升华大道—白鹤路、含浦大道-梅江路;“三纵”即麓景路、昌盛路、西二环
    
在公共服务设施方面,该片区拟规划5所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各1所。其中,小学共24个班、用地面积1.32公顷,中学共18个班、用地面积2.61公顷;规划医院1处,为桃岭医院,用地面积0.67公顷,保留现状卫生服务中心1处;规划文化设施3处,用地面积2.41公顷;规划体育设施1处,用地面积2.37公顷。
    
互动:公示期限至8月1日,欢迎市民提建议
    
据介绍,自岳麓山大学科技城被确定为省市重点发展战略以来,各项子规划建设有序推进。鉴于片区功能定位发生重大变化,为更科学指导片区开发建设,特开展了本次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科创服务中心与岳麓山综合旅游服务区控规编制并形成初步成果。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受理湖南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提出的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科创服务中心与岳麓山旅游综合服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申请。为提高规划的科学性与民主性,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该规划方案进行公示。
    
公示期限从7月3日至8月1日
市民如果对规划有意见和建议
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
告知长沙市规划监察执法支队岳麓区大队


新闻多一点


湘江欢乐城7月11日将开园。记者从湖南湘江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沙潇湘大道(巡抚路-湘潭九华)顺利完成工程预验收并已放开交通。大家往返长沙、湘潭九华更方便,去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的交通路线有了更多选择,其中从湘潭九华驾车出发,沿着潇湘大道到湘江欢乐城最快大约15分钟

    ▲潇湘大道三段航拍。通讯员 供图


潇湘大道(巡抚路-湘潭九华)包括潇湘大道三段(巴溪大道-湘潭九华)和湘江西岸堤防整治工程其中一段。它的建成将大大提升湖南湘江新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的交通承载能力,为湘江欢乐城开园提供通行保障,高品质的绿道更是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质。今后长沙到湘潭的车行时间大大缩短,通行体验有望显著提升,也将为长株潭融城发展奠定基础。
    
潇湘大道三段(巴溪大道-湘潭九华)道路工程全长5600米,路幅宽度为46米,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建成后的潇湘大道三段道路还设置了绿道和景观道,其中绿道长5400米,单边宽3.5米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