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烈士公园游泳!
不要在烈士公园游泳!
不要在烈士公园游泳!
已经有人回不来了!
湖南烈士公园年嘉湖水深最高有6米,曾多次发生溺水事故。现在这里也是禁止野泳的区域。然而最近公园管理处发现,每天仍有不少市民不顾劝阻来年嘉湖野泳。有的野泳者甚至凌晨三四点就进入公园下水。近日,烈士公园管理处对野泳市民进行了集中劝导。
早晨六点不少市民还在熟睡,年嘉湖已经一片沸腾,跟随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一起登上了一条快艇。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劝导这些野泳的市民,他们已经改变了作息时间,每天都要安排人员提前到早晨六点上班。
做好安全措施就可以“无忧”?
这种想法很危险!
曾有水性好的市民溺水而亡!
在快艇的上工作人员的催促下,不少野泳的市民心不甘情不愿的上了岸。在年嘉湖的湖心岛亲水平台上,这里已经完全被野泳的市民占领。此时,守在岸上的工作人员开始向野泳市民派发传单。
那么,这些野泳市民自认为安全的年嘉湖是否真的安全呢?公园管理处表示,因为水位较深、水底环境复杂,年嘉湖几乎每年都要发生溺水事故。最近一起溺水死亡事故发生在去年,死者是一名业余的铁人三项爱好者,虽然水性颇佳,但仍然在水中抽筋最后溺水身亡。

目前公园已经在公园入口、年嘉湖沿线各亲水平台设置了醒目的禁止游泳标志。每天还安排了30名工作人员,三艘巡逻艇对野泳市民进行规劝。今天早晨,公园内劝导上岸的市民就有七八十人。
律师也提醒,在禁止游泳的公开水域如果管理方已经尽到提示责任,游泳市民坚持下水发生意外的,责任由个人承担。
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
请记住这些
↓↓↓↓
长沙八大野泳“夺命水域”
根据120急救中心及水警的统计来看,长沙溺水事故大多发生在没有安全防护设施的江河、水库、池塘等地。溺水情况的发生,大多都是由野泳和不慎跌落造成。长沙水警根据历年处置经验,梳理公布了长沙八大野泳“夺命水域”:湘江亲水平台、战备码头、沙滩公园、盐码头、中山码头、坪塘黑石铺大桥下、朝阳村摆渡码头、浏阳河大桥下。
由于这些地段有的桥下桥墩阻挡了江水形成旋涡,有的码头船舶来往密集,都将危险游泳者安全,是溺水死亡的高发区。

如何避免溺水?
溺水后如何施救?
总之,120救护人员和水警认为
避免溺水的方式就是
不在野外游泳
选择专业、安全的游泳场馆
一旦遇到野外游泳溺水事故
科学救援很关键

被救上岸的溺水者,若心跳呼吸骤停,应当平躺于平地,通过拍打肩部,同时呼喊的方式,判断溺水者是否还有意识。通过触摸颈动脉搏动,查看胸廓起伏的方式,判断溺水者身体状态,一旦6到10秒内没有发现颈动脉搏动及呼吸,应当立即对口腔、呼吸道异物进行清理,进行心肺复苏。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