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是全区酒驾醉驾夜查整治统一行动日,当晚,广西高速交警二大队在柳州东收费站开展酒驾醉驾夜查整治行动,同时将查处情况以直播的形式开展宣传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当晚8时许,正当民警在给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一中年男子推着辆电单车走进查车现场。民警上前问男子何事,男子笑嘻嘻的说自己要回阳和村,迷了路找不到家,请民警帮忙给他指指路。隔着老远,民警就闻到该男子身上有一股浓浓的酒气,说话也语无伦次。



据民警介绍,该男子当时把自己平时的酒量,当晚的“战绩”说了出来,可就是说不清怎么回家了。考虑到男子只是推着电单车来的,而不是骑着车来的,民警没有对男子进行处罚,而是对他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该男子电话联系家人来接。


醉酒误事、酒后不得驾驶机动车大家都知道。但是酒后不得驾驶非机动车却很少有人注意。


2020年4月3日晚间,就发生过男子醉驾电单车闯入高速公路后,在新兴附近路段被汽车撞倒身亡的惨剧。如果不是民警拦住了前来直播现场抢戏的这个“蒙军”,他上了高速公路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不得醉酒驾驶,违反者会被处以50元罚款,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者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交警提醒市民,小酒怡情,醉酒误事,更不要在醉酒后在驾驶机动车或者非机动车。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