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西安市南郊的强老伯老两口

省吃俭用攒下了十几万的养老钱,

谁知,一个不小心,

被骗了个精光。


事情还得从五年前,

强老伯接到的一个电话说起。

↓↓↓




强老伯:“给我打电话,让我到公司来一下,说一些东西对老人特别好,说了几次,我就去了。”



这是一家名叫西安亚太艺藏艺术品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的私企,位于西安市南稍门的中贸广场。公司经营各种纪念币和字画等物品。当时,公司的业务员不断鼓吹着让强老伯老两口买他们的藏品。



强老伯:“我说我们不懂, 他们说你放心吧,你不懂有我们呢,我们到时候保证把货卖掉, 增值很厉害。”



起初,强老伯对所谓的艺术品收藏和增值抱有很大的怀疑。





公司的业务员:“走全国销售,拍卖会上你看什么价,好比这些东西六千多将近七千,到时候甚至要给你卖一百万。”




六七千的东西,经过所谓的拍卖,就能卖出一百万的天价。这一下两位老人彻底心动了,急忙投资了十七万多元,买来了这些纪念钞和书法作品。在家等着升值。谁知这一等竟然等了四年多,直到去年秋季,他的老伴患上了重病。




强老伯:“白血病需要钱看病,在医院一天花费一万多,后来我给他们发爱人住院的视频,给他们发了很多次,他们还是不给退钱。”



一直到今年六月底,强老伯的老伴去世,也没有等来这笔救命钱。而当初信誓旦旦承诺了藏品能升值的那家西安亚太艺藏艺术品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也不知道何时已经注销了。





强老伯:“ 我当时花的这些钱都是养老钱,现在我痛苦得很,昨天我才给孩子交代了买藏品的这个事情,我一直没钱,以前不敢给儿女说,我嫌丢人。



更让人气愤的是,直到现在,给强老伯推销藏品的电话仍然络绎不绝。


急于变现
老人再次损失一万块


今年三月初,经过多方联系,强老伯终于联系上了当初给他卖藏品的西安亚太艺藏艺术品公司的高管和业务人员。谁知,他再次被这几个人忽悠到了西安市会展国际大厦21层的另外一家公司。说是这家公司可以销售强老伯的所有藏品。





强老伯:“他说我们帮你销售, 我们是故宫的,有营业执照,这些东西很好,我说我不懂,我不能再上当,他们说不会,我们人很善不会做出骗人的事情, 你给我们留一万块钱。 ”



故宫博物院?听着来头实在不小,如此幸运的事就被强老伯碰上了,就这样,本已雪上加霜的老人再次凑了一万块钱,交给了这家公司的负责人。谁知,四个月过去了,不但一件藏品没有卖出去,交的一万块钱也要不回来了。


7月3日上午,在儿子的陪同下,强老伯来到了会展国际大厦2105室的这家所谓故宫文化服务中心的地方,打算要回那一万块钱。记者看到,在这家公司的展厅里坐着三四名前来投资藏品的老人。


营业执照显示,这是一家名叫西安华宇中恩商贸有限公司的企业,而在显眼位置写有所谓的故宫文化服务中心的名号,其实仅仅是售卖故宫“宫匠造办”文创产品的一家西安专营店。



强老伯儿子:“他昨天才告诉我这件事, 怎么样的骗局你我心里都明白。”




记者:“上回收这一万块钱是干啥的?”

公司工作人员:“这个钱是北郊有家店面要开门合作,他们是给客户专门做交易服务的。”


记者:“北郊哪家公司叫啥?” 

公司工作人员:“ 不知道。”

记者:“ 你跟人合作, 连人家叫啥都不知道?”


看来,都是满满的套路。



强老伯:“我就想要钱……”

公司工作人员:“我给你说了,三天后退钱,这要正常办手续,走公司流程。”




双方约定,将于下周一退还强老伯在这家公司所交的一万元现金。



新闻来源:《都市快报》晚间版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