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演员梁天证实,电影演员、原北京电影学院教师谢园于8月18日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61岁。


谢园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78级,1981年出演由于清执导的影片《新兵马强》出道;

1984年,接连拍了《孩子王》《棋王》《大喘气》多部电影,凭借《棋王》获得第九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

1989年出演《寡妇村》《山奴》《疯狂的代价》,并凭《寡妇村》获得第二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1991年凭借《疯狂的代价》获得第三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

1990年出演电影《马路骑士》;

1992年凭借《上海一家人》获得第十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配角奖、第十二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最佳男配角奖;

1995年以《天生胆小》获得第十八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近年来,还出演了《福星高照猪八戒》、《无限生机》、《闯关东2》、《西风烈》、《女人当官》、剧版《黄金大劫案》、《荣河镇的男人们》、《一又二分之一夏天》、《我爱男闺蜜》、《红色》、《和平的全盛时代》、《将婚姻进行到底》、《女管家》、《人间至味是清欢》、《如果可以这样爱》、《宸汐缘》、《古董局中局2》等电视剧,以及《决战刹马镇》、《满员春色》、《恋爱通告》、《双人床条约》等电影。


谢园和葛优、梁天多年来友谊深厚,合作过多部影视作品,三人还被喜欢的观众称为中国内地“喜剧三剑客”。

△ 谢园与葛优、梁天多年来友谊深厚,曾被称为中国内地“喜剧三剑客”

葛优表示:“观众会永远记住谢园对中国电影、电视剧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梁天则说道,“所有和谢园合作过的业内人士,都会怀念他曾经给我们带来过的快乐和感动,愿他的灵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此天堂不再寂寞。”

在今年6月,谢园还现身和《我爱我家》剧组聚餐,如今突然去世,令人感到难以相信。

△ 《孩子王》中饰“老杆”(右)

谢园在北电当了三十年的老师,对学生要求极高,也深受学生喜爱。但是,谢园非常低调。

据悉,遵照谢园先生嘱托,家中不设灵堂,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和追悼会,不召开任何形式的追思会,保持了谢园先生生前低调的作风。  

网友纷纷悼念: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