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影院复工后上映的首部华语商业大片,经过两轮长达五天的点映后,电影《八佰》今日(8月21日)起正式上映。无论是剧情还是场面,该片都引发观众的热议。


据猫眼数据显示,在8月20日中午,《八佰》点映票房突破1.8亿元,超过了《西游记女儿国》1.79亿元的点映票房,创造中国电影市场点映票房最高纪录。


不过也有观众表示,《八佰》作为战争片有的场面比较血腥,但却发现有不少家长带小孩子前来观看。就此,业内人士表示,片方和影院最好提醒观众此片“少儿不宜”,不适合13岁以下儿童观看。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片方未作出相关提示。


01

家长无奈:本想带小孩了解下历史,没想到有这么血腥


看完《八佰》的点映后,就有网友表示:“还有两天《八佰》就要上映了。友情提示各位父母,这部片子战争场面比较残忍、血腥、写实,还有特写镜头,完全不适合小朋友观看。完全不懂昨天带幼儿去看这部片子的家长怎么想的。”



另一网友也在微博分享了自己看《八佰》的感受:“尺度超大,比《红海行动》还要血腥,建议不要带小孩子观影!我这场有小孩子中途被家长带出去了。”


其他网友也在微博表示:“奉劝所有父母,千万不要带自己的小孩去看《八佰》,太暴力,血腥了。”网友“做一棵合欢树”在该微博回复:“可能家长并不在乎,有次我看《巨鳄风暴》,就有家长带小孩来,小孩明显很害怕的样子,又吵又闹,我心说你就带走吧,结果她妈一直说闭眼闭眼,就是不走。”



《八佰》在成都点映时,红星新闻记者曾到现场采访,发现确实有家长带着七八岁的小孩前来观影。因为片中有很多战争场面,有的镜头比较血腥,有观众表示,“影片中不乏子弹爆头之类的血腥画面,我看的时候有时都用手遮住了眼睛。”采访中,带着小孩前来看电影的家长表示:“没办法,把小孩留在家里确实没人带,只好一起带来了。”


带着小学四年级的女儿前来观影的程女士表示,看电影之前想过《八佰》有血腥镜头,但没想到有有这么多血腥镜头,本来打算让儿子接受下教育,看看以前战争年代的历史,回家后写写观后感,现在看来确实有点不合适。程女士笑言:“有类似电影,麻烦片方或影院给个提示呗!”


02

业内人士:片方和影院最好做出提醒,家长也可先看影评把握一下


对此,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多名业内人士。


有业内人士表示,战争从来都是残酷而血腥的,电影《八佰》通过战争的残酷让观众重温那段历史。“之前上映的影片中也有血腥场面不适合儿童观看的讨论。遇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片方和影院方面最好做出提醒;再就是家长自己可以先看一些影评,判断一下是否适合儿童观看。”


截至记者发稿时,《八佰》片方未做出“少儿不宜”的提示。不过,有成都的影院表示,影片正式上映时会考虑口头提醒带小孩前来观影的观众。


其实,近年来,有关电影场面血腥是否适合儿童观看的讨论一直都有,2017年,动画片《大护法》上映时,片方曾建议13岁以上观众观看,因为影片展现了一个杀机四起、悬念重重的离奇世界,有激烈打斗镜头和血腥场面。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