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有喝药酒的习惯

特别是一些老年人

但这药酒也不能乱用

还得注意外敷内用的差别


家住桂林市雁山区91岁的刘阿婆

前几天就因为喝了自酿的药酒

被送进了医院!



刘阿婆的儿子莫先生说,母亲每天都有饮用药酒的习惯,事发当天吃晚饭时,老人可能误喝了含有乌头碱的外用药酒


等到家人发现情况不对时,已过去近6个小时,刘阿婆已出现意识不清等症状!



据主治医生介绍,刘阿婆送来时整个人是叫不醒的。常规的洗胃已难起作用,唯有“净血才有希望。


经过10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把老人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7年到现在,我国因误服药酒乌头碱致死人数达107人。


一些地区的自制药酒中经常添加乌头、附子等中草药。这些草药中含有乌头碱,会对人体神经系统和心血管造成严重损害,轻则四肢麻木,重则死亡。


服用药酒时,注意三不可


1.有奇效的药酒不可盲目服用


如果某种药酒短期内有奇效,很可能加入了其他成分,切不可随意听信而购买服用。


2.配方泡制不可随意


每一味中草药的成分都非常复杂,有些还具有很强的毒性,相互之间需讲究“君臣佐使”和配伍禁忌,尽量不要自制药酒。


3.药酒不可当酒喝


药酒不单纯是酒,同时也是药,喝药酒发生轻度中毒时,容易被误认为是酒精的作用而麻痹大意,酒量好的人容易导致进入体内药量过大引起身体损害。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