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长沙暮坪湘江大桥规划方案正在进行批前公示。这座大桥位于长沙南部片区,连接河东暮云和河西的坪塘。未来长沙南部片区将启动五条过江通道建设。

-01-

连接河东暮云和河西坪塘

万家丽路过江直达河西

南部片区将新建5条过江通道

六横八纵交通格局呈现

暮坪湘江大桥是长沙南部片区一条重要过江通道。根据大桥方案设计线性,大桥主线桥近期建设宽度28-48米,远期规划红线宽度66-77米。大桥东端起于规划中的万家丽路湘江大道路口,西端位于潇湘大道,通过两侧引桥匝道与潇湘大道连接。

从长沙南部片区过江交通规划示意图上看到,暮坪湘江大桥是长沙南部片区过江交通的重要一环,在它的北侧,还有学士路过江通道,这条通道东端起于环保大道湘江大道路口,跨过巴溪洲,到达河西,此外还有清风路过江通道,位于三环线黑石铺大桥的上游。这条路起于披塘路湘江大道路口,到达河西的清风路。而在暮坪大桥的南侧,则是伊莱克斯大道过江通道和南横线过江通道,加上现在已经建成的黑石铺大桥,长沙南部一共有六条过江通道。

未来在长沙南部片区,将形成六横八纵的交通骨干道路格局,进一步打通片区内部交通瓶颈,促进长株潭融城核心区的发展。

-02-

城北兴联路过江通道年内启动

连接长益复线快速出城

香炉洲湘江大桥规划建设

方便望城区连接主城区

除了长沙南部片区,长沙北部也规划新建两条过江通道,其中连接开福区和岳麓区的兴联路过江通道将在今年年内全面启动建设。望城区的香炉洲湘江大桥也已经启动前期准备工作。 

兴联路过江通道今年将全面启动建设。该通道位于绕城高速湘江大桥以及三汊矶之间,东西两头连接芙蓉北路和银星路。根据水文地质、地形地貌等条件,提出了两种设计方案。其中桥梁方案为全长4829米的双向6车道高架桥梁,总造价约为34.4亿元;隧道方案为全长2960米的双向6车道下穿湘江隧道,总投资约54亿元。

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方便长沙城北金霞片区至河西的交通,还通过连接线连接长益复线,在长沙城北增加一条快速出城通道。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