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实景图。综保区供图

10月10日,第三届药物相互作用评价研究-新药创制论坛暨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医药医疗专题推介会在长沙举行。这是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获批以来,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举行的首次大型专业论坛暨专题推介活动,对于推动长沙乃至湖南医药医疗产业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药物相互作用(DDI)评价研究是新药创制的关键之一。本次会议由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代谢专业委员会(CSSX)和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国内外近50家知名药企和科研院所的100多名专家学者,部分医院、药品研发企业、科研机构相关人士出席。活动全天举行6场专业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将借鉴国际相关指导原则、结合新药创制的具体实践和案例作经验分享和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在湖南举办,意味着湖南的医药产业版块得到了国内医药研发机构、人员的关注和重视。”据介绍,长沙黄花综保区利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相关政策优势,结合长沙空港口岸的进口药品指定口岸功能,推动区内区外联动融合发展,规划建设约2500亩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区,包括医药企业总部基地、研发中心、高端临空医疗服务中心和展示交易中心等。依托黄花机场进口药品口岸功能以及区内已建成并运营的长沙药品进口口岸公共服务平台,可为药品进出口贸易企业提供通关、注册、咨询、第三方仓储物流、金融等增值服务;园区大力开展医药医疗项目招商,已引进养天和、弘楚医药、华印医学、尔康制药、汇东医药、旺盈医疗器械等一系列医药企业,以及瑞德生物医药体外研发基地项目,马克凯文全球药品引进、研发及贸易中心项目等一批医药类创新项目,医药产业生态圈逐步形成。

今年9月21日,湖南自贸试验区获批,在自贸区的叠加政策,特别是制度创新容错机制下,长沙黄花综保区将按照“区外带动区内、内贸带动外贸、大健康产品带动药品”的方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引进医药总部基地、医药研发、医药专业冷链物流、药品进口贸易、医药医疗服务及其他“三品一械”企业等医药企业,重点支持医药研发类企业,通过研发带动流通、形成聚集以及探索新药引进,从生产经营、项目引入、技术研发、通关检测、平台运行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助推医药医疗等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壮大,推动长沙乃至湖南医药医疗产业跨越发展。

长沙县委常委、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筹)副书记、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出席会议。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