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供水公司张贴催缴函

小区物业欠缴63万水费

业主预付费购水

物业解释称“管网内漏”

10月12号,长沙星沙供水工程有限公司在长沙县郡原·居里小区的门口张贴了一张水费催缴函,表示虽经多次催缴,该小区物业仍有63万水费没有支付,如果物业在10月14号,也就是昨天下午的4点前没有付款,那么今天上午9点,供水公司将对小区采取限制性供水。看到这个通知后,业主们心里急得慌。

记者:如果明天停水了,你们怎么办呢?

业主:找物业啊,我们的钱用到何处去了,是吧,我们的钱去哪里了。

在郡原居里小区门口,记者看到了长沙星沙供水工程有限公司张贴的水费催缴函,写明因为物业欠缴63万多元水费,供水公司即将采取限制性供水的方式进行追缴。

业主告诉记者,因为业主都是预交费的方式购买水,所以不存在欠缴水费,那么问题肯定是出在了物业公司。面对业主的质疑,物业刘经理大吐苦水。

刘经理解释称,因为小区管网的内漏问题,导致水费远远超出居民实际使用量,因此才迟迟没有缴纳水费。对于这样的说法,业主们并不认可。

物业公司 刘经理:从2018年起,水表就出现问题,2019年我们就跟自来水公司打了一个报告,希望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业主:这个事情出现了,内漏这么严重,物业公司应该提前知会我们,应该提前去跟自来水公司去沟通。

刘经理表示,只要有破损的水管,物业都会进行维修,但内漏问题却始终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因此物业决定一走了之。

- 2 -

小区暂未成立业委会

新物业选聘尚未启动

老物业决意10月底撤离

湘郡社区将介入管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63万水费还没着落,物业公司又表示将在10月31号撤离小区。记者了解到,目前,郡原居里小区并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眼看着老物业要离开,新物业还不见踪影,业主们担心,接下来的生活将会陷入混乱。

物业公司 刘经理:像水费的事情,还有物业费这一块,也是很难得收上来,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在2019年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跟街道,社区提出了要走,因为我们确实亏不起,在2019年,我们就是亏损100多万的。

刘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属于前期物业,从小区交付至今已经为居民服务了10年时间,但因为亏损,再加上没有合同期限约定,因此他们才决定撤场。

老物业执意要离开,新物业还没开始选聘,而郡原居里小区实际入住约800户2000名居民,一旦老物业撤离,业主们的生活将陷入混乱之中。

业主:卫生没有人搞,然后水费的这个事情不知道怎么办,然后安保,因为我们小区近几个月来,进了好多次小偷,没人管,物业每次跟我们说的是,监控坏掉了。

业主们表示,物业即将撤场的消息是大家在9月下旬一次维权活动中意外得知的,为了应对这个问题,他们自发选出了每栋楼的栋长。

面对业主们反映的问题,老物业表示去意已决,肯定会在10月31号撤离小区。

物业公司 刘经理:这个是肯定会撤的。

记者:不管有没有新的人来接手。

刘经理:社区我们原来就沟通过,社区会进行一个管理。

- 3 -

供水公司发函催缴水费  停水不是目的

解决内漏需水改  供水公司将重点研究

25万水费已支付到位  剩余部分再协商

老物业一旦撤离,小区究竟谁来具体管理?还有,业主们眼下最关心的是,自来水公司会不会停止供水?为此,记者具体先后来到长沙星沙供水工程有限公司和长沙县湘龙街道湘郡社区。

原来,在得知物业将在月底撤场的消息后,供水公司担心欠缴的水费没了着落,因此才会在小区张贴催缴函。对于这笔小区水管内漏导致的水费,供水公司给出了优惠6%的处理。

供水公司表示,物业公司如果在14日下午两点之前先支付25万水费,他们不会对小区停水。至于内漏问题,供水公司认为,只能通过水改才能彻底解决。

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今天住建局也在这里讨论,出指导意见,对小区怎么来改造,下一步我们供水公司也会重点来研究这块的工作。

记者随后从长沙县湘龙街道湘郡社区了解到,目前,郡原居里小区业主自发选出19名栋长作为代表,准备进行新物业的选聘工作。

同时,社区表示已经收到该小区业委会筹备的相关资料,他们也会全力配合成立业委会的相关工作。

栋长 周女士:今天晚上的话,社区,街道,然后我们业主代表,和物业公司,和现在的物业公司会进行一个开会。

截至发稿前,记者从物业公司得知,25万的水费已经支付到位。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