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衡阳市首趟中欧班列开通,衡阳也成为全国第72个开通中欧班列的城市,越来越多的“衡阳造”将通过这条运输大动脉走向世界。

上午10点38分,随着一声汽笛鸣响,一列运载着华菱衡钢生产的钢管产品的火车由衡阳南站缓缓驶出,13天后,这批贴有“衡阳制造”标签的低温管线钢管将到达俄罗斯城市比克良,在零下近60摄氏度 的恶劣环境中为当地的石油开采服务。

华菱衡钢的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疫情影响导致企业出口受阻。第三批低温管线管订单迟迟不能交付,中欧班列的开通,将解决企业的难题。

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执行董事 凌仲秋:通过这种运输方式可以极大的节约运输时间和运输成本,原来我们钢管到俄罗斯比克良地区,大概要60天,现在只要13天左右,节约成本可以达到每吨300元,这个可以为客户极大地提供方便。


衡阳是重要的老工业城市,将为中欧班提供充足的货源,它的开通能帮助企业实现物流成本和运输时间的“双降低”,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黄金通道。

目前,国内开行中欧班列的城市已达71个,衡阳为第72个开行中欧班列的城市,衡阳至俄罗斯的中欧班列计划开行一周一班。此前,湖南省已经有长沙、怀化、株洲三地开通了中欧班列。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