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番询问下来,物业不愿多做解释,唐岛海岸的售楼处无人,开发商电话显示不存在。那么唐岛海岸小区的施工行为有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同意,有没有提前和业主、物业协商呢?行动员只能通过金色环海小区的业主了解情况。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隔壁小区汽车出入 为啥非从我家大门走(下)

金色环海的业主说,唐岛海岸小区的开发商,青岛海德宁置业有限公司,9月9号单方面在金色环海小区的公示栏上贴了几张文件。其中唐岛海岸出口施工的通知上写着,该项目规划出行道路南侧,经金色环海项目进出,现按照规划及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区自然资源局意见进行道路开口施工。

金色环海小区业主提供的资料中,2020年7月31号唐岛海岸开发商青岛海德宁置业有限公司,向西海岸新区政府提交了一份关于唐岛海岸小区出入口问题的请示。方案第一点申请将临时单向进出路设为永久性车辆入口,第二点提到地库车辆全部向南驶出,经过该项目红线内一段小区路,行驶至金色环海大门处,同时在出口位置设置道闸。今年8月24号,在《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唐岛海岸小区出入口问题办理情况的报告》上写着,第一点基本情况是唐岛海岸小区原规划南侧与金色环海共用同一车辆出入口,现企业申请将小区西侧临时出入口设为永久性车辆出入口。附件中,区城管局和区自然资源局也都进行了采纳。可现实情况是,唐岛海岸南侧并没有与金色环海共用同一车辆出入口。那么报告中所说的石雀滩统一规划指的是什么,唐岛海岸小区是否按照规划施工,行动员跑了趟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

行动员:石雀滩居住区统一规划是什么内容?

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 建筑管理科 工作人员:整个这一块是多少个开发商都在这里面,但是这些路是统一规划的。你这个小区里面构成环形路,突破了小区单独的状态。
行动员:就是说这几个小区的车都可以从各个小区里走?
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 建筑管理科 工作人员:对,可以看看规划图纸,当时审批图纸就是这样。
行动员:咱能看一下吗?

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 建筑管理科 工作人员:我这边没有,因为不是我派的。

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建筑管理科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石雀滩居住区统一规划,唐岛海岸和金色环海所在的片区,各个开发建设项目之间道路环形贯通,部分小区之间道路共用。那么金色环海小区又是否像业主所说的是封闭小区呢?这位工作人员联系上了9月26号在现场的同事。

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 建筑管理科 工作人员:原来金色环海项目建成交付使用后,北侧唐岛海岸项目还是一片荒地,还没开始建设。

行动员:就是说实际上他们也不是封闭小区是吧?

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 建筑管理科 工作人员:不是封闭的,原来规划不是封闭的。

行动员:唐岛海岸项目在这开了南侧的道闸是可以的吗?

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 建筑管理科 工作人员:按照规划的话,这些道路是贯通的。

按照这位工作人员的说法,根据住建局309号文件中,协办意见中的内容,经查阅唐岛海岸项目规划方案,该项目规划出行道路南侧经金色环海项目进出。既然意见中采纳了南侧出入口的方案,那么是否符合现实情况呢。

行动员:按照十几年的老规划跟现实情况发生冲突,合理吗?

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 建筑管理科 工作人员:不是老规划,不叫老规划,石雀滩居住区是个统一规划,各个建设项目,各个地块应该按照修规,叫做修建性详细规划, 批各个项目的时候应该严格按照修规来落实的。
行动员:现在这个情况咱们能帮着做些什么处理?
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 建筑管理科 工作人员:咱们区里面专门开过协调会,最终定了以后由咱们区住建局来牵头,协调各个单位,做好沟通和解释工作。

当天到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金色环海小区并不是封闭的,规划中也标明了唐岛海岸出行道路南侧经金色环海进出。既然符合规划,那么开发商可以依据这份309号意见书进行施工吗?随后行动员又跑了趟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西海岸新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 房地产管理科 工作人员:两个小区现在是共用一个南侧车辆出入口,这个问题本质上其实是一个规划的问题。行动员:可以根据这个意见来做他施工的依据吗?
西海岸新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 房地产管理科 工作人员:从我们现在回复管委的报告,并未涉及到这个问题。因为企业的诉求就是想让西侧临时出入口变为永久出入口,并未触及到南侧施工的问题。

但在唐岛海岸出口施工的通知中表示,本次施工为住建局、薛家岛街道办事处物业办、罗浮山路居委会同意后实施,唐岛海岸的开发商对南侧进行施工又是否经过了住建局的审批呢?

西海岸新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 房地产管理科 工作人员:经过我们查阅和落实,我们并没有接到开发商的相关申请,这个说法肯定是不可合理的。下一步我们会采取积极的措施,推动这个问题尽快得到解决,我们将会协调区自然资源局,一起去解决小区出入口设置问题。


既然9月26号已经发生了施工行为,薛家岛街道和罗浮山路居委会也应该了解目前的情况,行动员联系了薛家岛街道办事处,第二天行动员接到了罗浮山路居委会的回复。

罗浮山路居委会党支部书记 薛书记:唐岛海岸项目拟施工区域确为2006年规划批准的车库入口,由于该项目施工进度严重滞后,车库入口道路一直未开通。关于开发商公示的唐岛海岸出口施工的通知,社区在公示前对公示内容并不知情。

看来无论是区里的住建局,还是辖区的社区居委会,都没有同意唐岛海岸小区对南侧出入口的施工。开发商的行为,究竟该谁来叫停呢?


蛤蜊吐沙

蛤蜊帮抖音&快手 网友评论



▲下滑查看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