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我们一直在关注各地法院破解执行难的强制行动,那就在10月16日上午,石家庄市高邑县人民法院也专门针对拖欠工资、工伤赔偿款等问题,组织执行人员,分别对五家涉案企业实施了强制措施。


现场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河北昊龙陶瓷,据了解,这家企业目前在高邑县人民法院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共计16件,涉案金额高达二千余万元,在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将案件合并执行,其中郑伟等16人劳动争议一案,已经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等相关法律文书,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未在期限内按时履行。



只要是变压器过户回来马上就开工了,用不了一个月就开工了。

李春刚:谁的名登记的?  

股东:昊龙的名上的 

李春刚:那怎么回事? 

股东:(前任承包人)承包以后写到了他名下,过户到他个人名下了,应该他过户回来,但是人家不给过户。


企业的一名股东表示,由于和前任承包人的纠纷迟迟未能解决,从去年六月份以来,昊龙陶瓷一直处在停工状态。



如果我们给他谈,在近期如果他能履行,或者还能经营,咱们支持企业发展,如果确实因为各种原因不能经营的话,我们依法拍卖处理,履行判决。


面对这种情况,法院依法对河北昊龙陶瓷制品有限公司所有的土地、房产、厂房及机器设备进行了查封并加贴封条,将执行裁定书依法送达了被执行人。


现场




逸龙陶瓷这个企业一共欠薪有二百多人,我们陆陆续续解决了一部分,后面新到的案件还有一些。今天我们就后面申请的这一部分进行了执行,通过我们跟被执行人联系他们同意,将这部分执行款主动交到法院。

另外还有一起案件在今天活动开始,跟我们联系,要求我们不要到企业,主动将款送到法院的执行中心,这是莱特陶瓷。


在现场,被执行人河北莱特陶瓷、河北逸龙陶瓷两家企业主动履行了案款分别为50000元、15000元。另外,一家企业高邑县恒泰建筑陶瓷有限公司涉及的合同纠纷一案,法院依法查封了其新引进设备一套,要求其在执行期限内履行法律义务。



去执行的最后一站是鹏飞纸业,为什么今天没有采取强制腾退措施呢,希望让他们自觉履行法院判决义务,通过我们前期做工作和今天的行动,这个企业也主动表示,要主动履行法院判决义务所以我们要通过这次行动,依法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违法行为,切实关注民生,为我们的经济保驾护航。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