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号,杭州钱塘新区的一个写字楼里,一家公司的一部苹果11手机被盗,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跟另外两起盗窃案,也有关联。



杭州钱塘新区下沙派出所 徐警官:“分别是9月12号,9月20号,还有9月30号,三次。三次都是在一幢楼里面,偷了总共8部手机。”



盗走的8部手机,品牌有苹果,三星和小米。民警通过监控比对,嫌疑人为同一名男子,身高1米70左右,都选择在凌晨作案。



杭州钱塘新区下沙派出所 徐警官:“三家办公室,其实老百姓的防盗意识,还是有待加强的,正门是上锁的,但是侧门的话,可能为了方便员工进入,是没有上锁的。”



前几天,民警在萧山的一家旅馆内,找到了嫌疑男子顾某。



杭州钱塘新区下沙派出所 民警:“知道为什么找你(有数)有数的哦(对)”


顾某倒也爽快,承认就是他实施的盗窃。随后,民警把顾某带上了警车,顾某还在车上抱怨民警来得太快了。



嫌疑人 顾某:“吃牢饭肯定是少不了的。我昨天下酒店,酒店前台给我打电话,我以为你们在蹲我,知不知道?我是打算自首的,一旦挂上网,你这个国家,你是待不下去的(你明白不就好了吗)自首跟不自首,两码事好吗?性质不一样,再加上我主动退赃款的话,判缓的几率很大(明白,都是聪明人)(聪明怎么会干这种事情。)



顾某说自己不聪明,但顾某有大学学历,受过高等教育。


杭州钱塘新区下沙派出所 民警:“我看你文化程度还是可以的(人不要被外表所欺骗,知不知道?你要不给我戴这副手铐,我走在大街上,就说我没有犯案,你觉得我像犯罪分子吗)那肯定不像啊(那不就行了吗?人不要被外表所欺骗。有多少斯斯文文的人,干苟且之事。)”

顾某交待,盗窃的手机总共卖了6980块钱,这些钱也都已经花完了,他还跟民警提了个要求。


嫌疑人 顾某:“手机给我一下(干嘛)把支付宝备用金还一下(到局子里)我又没有同伙,你说我有同伙,我还能通知同伙。那你帮我点一下,好吧(可以的)我想想还有什么其他问题,赶紧把它处理掉,我把私人的问题处理掉,才能安心地去坐牢(安心地服刑)我说坐牢,太粗暴。”



民警答应顾某,除了案件之外的事情,只要是合理的要求,都会帮他安排妥当。这时候,顾某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嫌疑人 顾某:“我现在终于体会到,为什么有的人被抓了之后,就可以睡个安稳的觉(心安了)对,算是这个事情就是说(了掉了)了掉了,对。否则的话,老是提心吊胆的。”



后经进一步调查,这个顾某有盗窃前科,被判过刑。刑满释放以后,应聘到了一家企业做工程师,去年6月份,他辞掉工作,今年4月初,来杭州找工作,但一直没找到。


杭州钱塘新区下沙派出所 徐警官:“他自己讲,生活拮据,又走上了老路。”



目前,顾某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