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物早已融入我们的生活,小到生活用品,大到家用电器,真是没有买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相信很多人在网购后都盼着快递早点到,最近在逊克县,很多人的快递是怎么盼都盼不来。



10月9日早上7点多,一名男子匆匆地赶到黑河边境管理支队山湖边境派出所,称他的快递丢了,而且还不是一件两件。



黑河边境管理支队山湖边境派出所民警 刘永超

来报警的是一名快递员,他说从10月5日送完快递回到家后,他就接到电话,说他送的快递并没有找到,起初他以为放的位置比较偏,答应第二天帮助找一下,但并没找到,他还自己垫付赔了快递商品钱,可接下来的几天,相继接到十几个电话都说快递丢了。



报案的快递员说,他干快递几年了从来都没有丢过快递,一连几天快件丢失,让他很纳闷。经过跟买家的询问,丢的这些快递都是存放在超市代收点的,根据线索民警找到了超市代收点的老板。



黑河边境管理支队山湖边境派出所民警 刘永超

超市老板说,他平时都是晚上十点关门,遇到关门的时候还有快递没被取走,就会把门口存放快递的箱子拿进屋里,就是怕有快递丢失的情况。



放在快递箱里的快递大量丢失,超市老板也不知道什么情况,而接下来超市老板的一句话,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黑河边境管理支队山湖边境派出所民警 刘永超

超市老板说,10月5日那天,他家里有事,提前关门,快递箱子就放在了门口,而且并没有上锁。




知道这一线索,民警调取了附近的视频资料,发现10月5日当晚只有一名女子,在19时57分去超市门口的快递代收箱里取过快递。


黑河边境管理支队山湖边境派出所民警 刘永超

视频里就是嫌疑人关某,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现在正准备拿盗取的快递。因为离得比较远,没有办法识别面部特征。



因为关某在快递箱并没有翻找的迹象,而是直接拿了快递迅速离开。通过这一特点,民警判断她就是嫌疑人,而且嫌疑人很聪明,盗取快递后沿小路回家。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关某对快递箱很熟悉,盗取快递的嫌疑人家就住在附近,通过对附近居民走访调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关某。14日上午,关某主动投案自首。


黑河边境管理支队山湖边境派出所民警刘永超

关某到案后对其行为供认不讳,主动将盗取的快递上交,其中包括化妆品、生活用品共计十一件。



被关某盗取的快递,涉案金额在一千元左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