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武汉市人社局举行武汉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上线启动仪式,我们一起去现场看一看。



10月15号,武汉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正式上线。这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施行后,全国第一个落地的监控预警平台。


充分发挥好根治欠薪工作的牵头作用

积极协调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

特别是建设工程行业的主管部门

综合施策 合力落实



该平台通过信息化精准管理,将用工单位及农民工个人信息、实名制考勤、工资专户资金缴存、工资银行代发、工资保证金存储等,根治欠薪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全部纳入监管部门实时动态监管。


主要监控两个方面

第一个 建设业主

第二个 施工总承包方

如果建设业主没有将资金

拨付到专户里面去的话

施工总承包就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提起申诉

如果工资总承包方没有按月发放的话

监管部门通过平台也可以看得到


武汉市人社部门表示,欠薪隐患事前预防、事中监管、事后处置,是希望从源头上遏制欠薪问题。


你没有发工资我看得到的

这就是预警啊

那么你一旦出现了没有发工资的情况

那么我们迅速就要介入

所以源头的管理 过程的监控 

最后结果必须要达到

我们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这样一个目的


在武汉做项目工程施工的熊师傅告诉帮女郎,有了这个平台,他不用再担心每个月工资发不发、何时发的问题,心里更踏实了。


有这种老板把工资拿走之后

没有发放到民工手上

现在是怎么呢 

他是直接从银行打到我们卡上

每个月我可以在手机上面看一下

信息来了后

有多少钱 一目了然


下一步,武汉市将全面推广应用预警平台,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全力打造“无欠薪城市”。


来源:湖北综合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