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近江食品市场,开了三十多年了。这个月月底,这个老市场就要搬迁清退了。最后这几天里,市场里很是热闹。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上午10点钟,杭州近江食品市场, 一家铺子前围满了人,顾客们手上都递着钱,急切地往店里张望,等着跟老板娘搭上话。



顾客:“10块钱一斤是不是(老板:对)来来来,给我来一斤。”

顾客:“什么10块钱一斤 。”

顾客:“喏,那个,油面筋。”


店里的何老板边忙边跟记者聊了几句,她说今天连喝口水的时间也没有。这家店已经开了20多年了,主要是卖一些豆制品。



店里的油面筋10块钱一斤,豆腐皮22块钱一斤,这几天市场人多,卖得特别好,她一个人忙不过来,今天特地叫上了儿子、外甥,还有小姐妹,大家伙分工明确,速度快了不少。



何老板:“今天星期天,都来帮忙了。”

何老板的外甥:“505克,不会差你的,放心好了。” 

顾客:“我的还没好啊。”

何老板:“他那里面再去拿一包。”


这个月25号,陪伴了杭州市民30多年的近江食品市场就会全面清退完毕,何老板说,以后店就要开到杭州文晖果品市场去了,不少商户和她一样,都已经找好了新的店铺地址,这几天也忙着通知老顾客。



何老板:“基本上他们都有我的电话号码、微信什么的,我名片放在这里,四五百张都拿光了。”



商户:“微信上联系嘛,在微信上下单,做配送,这样好一点。”



商户:“都发发名片,一般都是老客户(这两天生意怎么样)十年没碰到这个情况,哈哈哈。”



搬迁前掀起了一阵“促销热”,商户们的生意比平时更兴旺了。有的商户说,上一次市场这么火爆,可能还是开业的时候。不少市民都拎着大号购物袋,拉着小推车,想抓住最后的机会,来市场“淘淘宝”。



顾客:“过来路上总要40多分钟嘛(特地过来的)是特地过来的,看到这个消息么我们就来看看,有合适就买一点,零食这种。”




顾客:“买了些常用的调味料,还有一些炒货、干果(价格怎么样)价格现在因为要搬迁了,肯定比外面要便宜点。然后关键是这样的市场,对于这个年龄段,我们小孩子的话,可能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市场,所以带她过来看一下。”



不少市民说,现在像这样的老综合市场越来越少了,即将要和开了30多年的近江食品市场告别了, 有点舍不得。


顾客 :“ 下次没有啦, 要到超市里,要么到外面买了,近的东西没有啦,哈哈,从小在这里长大的(那对这个地方应该很熟悉了)很有感情了,下次拆迁没有了,没办法。”



商户:“我是2010年的4月1号进场的,我记很清楚。这么多年了,说拆就拆了,是有点感情的,毕竟我们十多年在这创业过。”



搬迁倒计时一周,清仓打折还在进行,有时间的市民,可以去逛逛。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