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张先生在青岛登际赫雪佛兰4S店购买了一辆雪佛兰轿车,但同年10月份车辆出现了仪表盘失灵以及熄火后短时间无法重启等问题,修了3年,直到现在仍未修好,期间张先生多次与青岛登际赫雪佛兰4S店交涉,对方拒绝调换车辆,也并未给出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信网联系到4S店,对方称车辆是因非法改装,造成线束更改,从而引发仪表盘失灵等问题。

购车才半年就频出问题?

2017年4月21日,张先生在青岛登际赫雪佛兰4S店购买一辆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车型为2017款 1.5T 自动锐驰版,目前为过保状态。“我2017年4月份买,10月份就出现仪表盘失灵,这才仅仅过了半年而已。”张先生无奈地说。

张先生称,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或者静止时都会出现这种故障。“不但仪表盘失灵,而且熄火后在短时间内不能点火,过一会自己会好”。张先生表示,车辆自出现问题后他就与青岛登际赫雪佛兰4S店进行了交涉,车辆已经修了3年,依旧没有找到故障原因。

这三年,张先生多次去4S店维修车辆,青岛登际赫雪佛兰4S店也更改过模块及线束,一直无法根治。当张先生提出更换车辆时,4S店不同意更换。“我的诉求很简单,就是把车辆给我修好,或者给我重新换一辆车。”

张先生的说法得到另一名迈锐宝车主高先生的证实。2013年,家住青岛的高先生曾在青岛润华雪佛兰流亭4S店购买一辆2013款2.0L自动豪华版迈锐宝,同样出现过仪表盘失灵问题。“作为非易损耗部件出现该问题,这在行驶过程中是很危险的。”高先生说道。

青岛登际赫雪佛兰:车辆经过非法改装

据悉,青岛登际赫雪佛兰4S店为青岛登际赫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为进一步了解情况,信网通过查询该司企业年报联系上了青岛登际赫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但被提示呼叫不能完成,号码有误。

10月19日下午,信网找到青岛登际赫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该司工作人员曹先生表示,此事并不像张先生所说的那样。“车辆出问题是张先生自己非法改装车辆内部线束及刷新系统模块造成的。由于是非法改装,所以在线束挪动过程中影响到了仪表盘监测,从而导致失灵的情况发生。”

据曹先生所述,4S店工作人员询问张先生车辆情况时,张先生并未说实话,而是对4S店工作人员说没有改装车辆。“我们检查方向盘时发现增加了定速巡航功能,该功能在原车中是不具备的。显然车辆经过改装。”曹先生表示,根据三包规定,消费者因自行改装、调整、拆卸而造成损坏的,将免除三包责任。

针对此事,信网联系到上海通用(雪佛兰)汽车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暂时并未接到其他消费者对于类似事件的投诉,此事厂商将与4S店进行落实,从而给出张先生一个妥善的处理方案。当信网询问对方,张先生面临的这种情况是否符合车辆置换时,工作人员并未正面回答,仅称他们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三包政策执行。

上海通用(雪佛兰)汽车公司工作人员还表示,每一辆汽车从厂商运至4S店销售前,都会进行PDI检查,也就是对车辆的电池供电系统、钥匙系统及舒适感等方面进行再检测,同时再次确认各部技术状态良好,以便使车辆保质保量的交到顾客手中。

律师:建议做好修理记录

针对此事,山东齐鲁(青岛)律师事务所马洪力律师认为,若无外部原因,车辆自身就出现这样的问题可判定为汽车质量问题。汽车质量问题属于合同纠纷,双方可以协商解决。4S店作为销售方,在该事件中承担的责任并不是很大,建议张先生与厂商进行协商从而确定赔付方案。“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换货责任规定》当发生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自行处置不当而造成损坏的将免除三包责任。也就是说当车辆发生质量问题当事人应积极与商家交涉,而不是用排除商家之外的方式去解决。”马洪力律师对信网说。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