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城记

酸甜苦辣,人生百味
只为舌尖上的幸福


吃喝玩乐,每时每刻
带您寻找城市美味



从5月2号开始

《直播银川》栏目

每周六都会推出《搜城记》节目

带领大家发现城市深处

记忆中的美食

助力餐饮行业复工复产





搜城记


西北地区居民

大多喜食面食

各种各样的特色面食数不胜数

其中就有一种类似于

酸汤面的特色面食

被称作浆水面

不仅味道酸爽

其中的浆水夏日进食

还有败火解暑、开胃的功效

今天的搜城记

我们就一起去找一找

隐藏在小镇中的

家常浆水面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美食小分队队员:刘淼

浆水面是陕甘地区的传统美食,其味酸辣清香别具一格,尤以甘肃、陕西等地区的浆水面颇为出名,且各具特色,但或许您不知道的是,在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也有一家面馆可以尝到浆水面的美味,就是我身后这一家的面馆,并且他家的浆水面 ,更具有家常风味,同时兼具宁夏地区的特色 ,今天搜城记小分队就带您一起去领略一下浆水面的独特风味。


吃货们都在看

米师面馆店主  李香香:我叫李香香,这个店开了四年,是固原那边移民过来的,当初别都说移民这个地方好,政府政策好,就移民过来。自己家里面到夏天吃上好像可口,我老公每年都吃,夏天他什么都吃不进去,就吃浆水面,别顾客来看见了,你们吃的那是什么面,看起来挺有味道,挺有食欲的,顾客就开始慢慢吃,吃着也没挂牌子, 顾客就是一个传一个 一个叫一个。



浆水面的做法并不复杂,锅中放菜油少许,油热放入辣椒、葱花炝出香味,倒入提前发酵好的浆水,激发出其特有的酸香味道,撒入一把盐,少许香菜,一碗酸辣的浆水汤就完成了。浆水面就是以这样一份浆水做汤汁的面条,面条的口感,则取决于这一碗浆水。



李香香介绍,浆水它就是开水投的,不要太烫, 也不要太凉,天天投、天天搅,一两天不搅好像容易坏,所以是要常吃常换,天天投开水,天天投菜,天天搅拌,发酵用的菜就是莲花菜、白菜 、香芹、芹菜都行,发酵就是两天 两天到三天。



只有酸辣爽口的浆水还不够,不同于传统的机器压出的面条,李香香家的浆水面都是手擀面条,从和面到压面擀面,也足见店家的深厚功夫。



另锅煮面,出锅过水,嫩白的面条和碧绿的菠菜捞入碗中,浇上调好的浆水,一勺色泽鲜明的油泼辣子、配上一撮翠绿的葱花、香菜。这样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浆水面就做成了。


记者  刘淼:刚才几口浆水面下肚,我可以尝到这个浆水面的汤是十分的酸辣,还带有一丝的香气,面也可以说是爽滑劲道,同时浆水面中有芹菜、菠菜,还有软糯香甜的土豆都增加了我们这个面的丰富的口感 ,相信不管是夏日还是冬日,来上这样一碗浆水面,一定可以让您食欲大增、胃口大开。



本是一家主打生汆面的小小面馆,却不想因为一碗更具家常味的浆水面,而被大家口口相传,受到欢迎。酸辣清香的浆水面,打开了食客们的胃口,也打开了李香香一家人的好日子。



我们寄托在美食上的,不仅仅是味觉上的享受,有时候更多的是味道带来的记忆。将那一口质朴的家乡味,带到其他地方,让异乡的人有机会品尝到熟悉的味道,让他乡的人品尝到另一番风味,而美食本身也带着最质朴最强大的治愈效果,这就是美食带给人的满足和快乐。


搜城记



助力企业餐饮复工复产

寻找城市深处美食

《搜城记》下周六

继续与您不见不散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