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常德市公安局柳叶湖分局白鹤派出所

破获一起以“承包工程”为诱饵的诈骗案件

涉案金额49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

配图来自网络,与本文无关


8月25日,白鹤派出所接到从事建筑行业的辖区居民陈某、姚某报案称,被骗25万元。经了解,去年年初,受害人陈某、姚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胡某,胡某自称常德市民之家旁边的某小区建设工程,占地有60多亩,是他的亲戚开发建设,该工程的土方、外墙、水电等建筑工程可以外包。去年9月,胡某以手头紧为由,找姚某借款2万元,为通过胡某承包其亲戚的工程,二话没说就转给对方了。从今年5月开始,胡某又以工程需要交报建费、劳务保证费、打点费等为名,前后找两人索要23万元。

配图来自网络,与本文无关。


频频要钱,陈某、姚某一直追问胡某的小区建筑工程开工日期,胡某却以各种理由搪塞。直到7月底,眼见该小区建筑工程迟迟没有开工的迹象,两人心中有了疑虑,便找到胡某退款,均被胡某以多种理由搪塞推脱。两人这才意识到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白鹤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工作,经调查核实,常德市民之家旁边并无胡某所称的某小区建筑工程。固定证据后,10月13日7时许,民警在市城区洞庭大道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胡某曾有过扰乱单位秩序、打架、故意损毁财物等多次违法行为。去年以来,无所事事的胡某虚构其亲戚修建某小区建筑工程,先后骗取从事建筑行业陈某、姚某、龚某等5人49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