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号晚上九点多钟,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荷塘区601钻石新村某民房厕所内,一名八旬老人的一只手卡在下水管道内无法动弹。接警的体育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赶赴现场进行营救。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看到,老人侧躺在厕所内,其右手卡在了便池的下水管道内。



消防救援人员在安抚老人情绪的同时,想方设法对其进行营救。由于老人手臂长时间卡在管道里,已经出现浮肿,强行帮忙取出很可能造成二次伤害。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使用破拆工具对便池进行破拆。几分钟后,老人获救,并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据了解,这次意外是因为老人在厕所洗澡时不慎摔倒,才导致手被卡在下水管道内的。

消防部门提醒,若遇到手或脚被卡在下水道的情形,一定要保持冷静,千万不能强行把手或脚拔出,可以尝试轻微变换身体姿势的同时,家人试着用一些洗洁精之类的对被卡部位进行润滑,最后再慢慢尝试拔出被卡部位。必要时也可以拨打119报警电话等待救援。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