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下午,株洲警方接到报警称,在芦淞区珉阁大厦靠芦淞路人行道上捡到了一张写着“求救信息”的百元大钞,接警后,警方立刻对珉阁大厦展开了地毯式盘查。


“报警人是个三十多岁的年轻人,他当时赶着去考试,在珉阁大厦那楼下捡到钞票上面写了报110,救命,反面写着客厅有沙发,大头电视。”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巡警大队民警黄清卫告诉记者。



在排查过程中,民警获悉在该大厦7楼一房间经常有男男女女出没,情况十分异常。

“当时我们就从隔壁邻居了解到,确实这个房间有很多陌生男女进出,然后我们当时叫门就一直不开,里面是有声音的。”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巡警大队民警黄清卫表示。


不仅多次敲门不开,听到民警喊话后,屋内人员还立刻将房门反锁。民警当即判断,这间房正是求助人所在的位置,随后,民警决定破门而入展开救援。


进屋后,民警迅速控制现场12名男女,并在屋内搜到大量传销团伙话本话术。

“这个话本就是当时我们搜到的话本,我们可以看到它有很多的内容,包括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吃饭的时候要说故事等。”办案民警说。

民警将该传销窝点的12人全部带回调查,经查,这12人中有一人正是求助人。

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该团伙的另一名主要嫌疑人来派出所自投罗网。

“当时这个男子就是在我们派出所对面转悠,打探消息一样,然后被我们给发现有点不对劲,核查后我们就对他实施了抓捕。”办案民警说。


根据线索,民警还一举捣毁了该团伙的另一个窝点。民警介绍,捣毁的两个窝点共抓获了17名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了6名受害人。

据悉,这些受害人均为网上交友落入了传销陷阱。

今年20岁的小徐(化名)来自四川,他就是抛下人民币求助的受害人。小徐介绍,本月初他在交友软件上认识了一名女网友,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不久后,所谓女友便邀请他来株洲见面。

“就是网上认识她的,然后她要我见面,我下火车后她跟她姐姐来接我的。后来才知道这个姐姐就是她们的主任,然后当时晚上我说我去开房,她说不要花钱了,就要我去她家住,租的房子。”小徐告诉记者。

直到女友将小徐带入出租房后,小徐这才意识到自己陷入了传销窝点。

“进屋之后就很多人,我还问她怎么这么多人,她说是同事下班没事聚一下,我就走不了了。”小徐说。

小徐称,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屋内人员威胁逼迫他按照要求与家人对话报平安,以及向家人索要钱财。在对方的恐吓下,短短几天时间,小徐就被该团伙抢走了十万余元。

“每天都是上课,他们会要求按照他们的说法给家人报平安,说在这边上班打消家人的顾虑,如果不按照他们的要求,就会遭遇各种暴力行为,头被按在水桶里面我都遭遇过。”小徐表示。

10月24日凌晨,趁着屋内人员熟睡之际,小徐趁机向外界求救,寻求警方的帮助。


“我的钱包是皮的,还有一层布的,我把那层割开了,把钱藏在里面以防万一。因为在里面半个月,我知道什么时候人多,什么时候人少,我注意笔放在哪里,然后我拿到笔后,就以上厕所的名义去厕所里面写了。晚上三点人比较少,睡得最熟,我就趁机往空调口扔了出去。”小徐说。

民警介绍,该传销团伙主要以谈恋爱的名义,将受害人骗入窝点,之后便会组织团伙成员限制受害人的自由,甚至采用威胁、恐吓、殴打等手段抢走受害人财物。

“他们团伙组织分工很明确,有主任,有管家等,然后他们一般不让这些人有自由活动的空间,除非被洗脑成功了就会放松一些。”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庆云派出所副所长卢林根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