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岁男童睡觉时发出喉鸣

呼吸困难心率加快

紧急转诊ICU急救

10月23日上午11点左右,湖南省儿童医院接到转院电话,长沙一名一岁四个月的男童,睡觉时突发呼吸困难,发出喉鸣声,疑似喉梗阻,情况十分危急,需要立即转诊急救。

医生抵达湖南妇女儿童医院  准备转院

记者:护士她手里拿的是什么呢?

医生:氧气包、氧气袋、复苏囊、病人的资料夹。小孩子喉梗阻,要给氧气来缓解缺氧的情况,插管的小孩子要用复苏囊来捏,转运到救护车上。

医生:有没有呛到卡到什么东西?

家属:没有。

医生:后面加重的时候嘴才发乌是吗?

家属:刚来的时候口腔还是比较红润的。

救护车上,两名急救医护人员一边温柔安抚男童,一边为孩子保持呼吸道通畅。
- 2 -
喉梗阻可致窒息春冬季节易发
5岁以下幼儿重点防范
医生表示,喉梗阻是指喉部或邻近器官病变使喉部气道变窄而导致呼吸困难。
根据病情轻重,喉梗阻可分为四度。婴幼儿喉部黏膜下组织比较疏松,在炎症时期比成人更容易导致喉水肿,有的患儿会出现面色青紫,心跳加速,口唇发干缺氧等症状,一旦发病需尽快送医。
医生提醒,当孩子感冒咳嗽同时伴随呼吸急促,发出笛鸣一样的哮吼声等症状,需要警惕急性喉梗阻的发生。孩子不小心误食异物,也可能诱发喉梗阻,由于喉梗阻可引起缺氧,如处理不及时可引起窒息,危及生命。

【急救心语】

喉梗阻春冬季节易发

5岁以下幼儿系高发人群

避免感冒发热

出现发绀、缺氧立即送医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