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申奥美域小区的易先生给江妈打来电话反映,他们居住的8号栋地基明显下沉,更为可气的是,物业将堵塞的管道直接“锯断”,然后另外接管露天排放积水,易先生认为,露天排放冲刷地基,会导致沉降更为严重。 
- 1 -
地基“张口”沉降10公分 管网裸露引担忧
管道被堵“一锯了之” 另接水管露天排放
露天排放冲刷地基 业主担忧沉降加剧
江妈刚来到长沙申奥美域小区,业主易先生把江妈径直带到8号栋的背面,介绍地基下沉的情况。

申奥美域小区8号栋总共有三个单元、30户居民,在现场江妈注意到,地基沉降最严重的部分约10公分,地基沉降后,原本埋在楼栋底下的管网裸露出来。

易先生告诉江妈,地基下沉已经让他们有些忐忑,但他们无法理解的是,物业为了解决管道堵塞问题,直接将下水管道锯断,接管露天排放味道难闻,而且看着已经沉降的地基每天泡在水里,他们更加不安。

长沙申奥美域小区业主 易先生:管子本来是从上面通到下面的,一直到车库里,管子堵了之后,他就另外搞个管子直接往我们后面冲。往后面冲,这水可能还是往地下渗下去了,不然水到哪里去了呢?


申奥美域8号栋地基下沉
是否会影响楼栋主体结构安全?
管道堵塞后
又怎么会采取“一锯了之”的做法?
江妈陪同一楼的业主代表
前往物业公司了解情况
- 2 -
车库“主人”失联 大门紧闭无从维修
原物业“一锯了之” 现物业将恢复
“张口”系回填土沉降 委托检测排隐患
长沙申奥美域小区现有物业表示,他们今年8月16号进场,锯断管道导致水渍露天排放,为上一任物业所为,对于居民们反映的楼栋地基沉降的问题,他们已派工程人员现场进行查看,如果业主担忧楼栋主体安全,他们可以委托进行检测。
住在一楼的易先生表示,下水管道从他家出来后,穿过下方的杂物间,到达地下车库,然后进入地下管网,但现在由于地下车库常年关着门,维修无从下手。

物业工作人员:我们工程师傅去看了,不是叔叔你也找了相关技术人员来吗?门没打开。


在江妈的建议下,物业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查看。
物业人员表示,将积极联系地下车库的业主,将管道恢复到原来的走向,来解决水渍露天排放的问题。那么,地基沉降又是否会影响楼栋主体安全呢?   

申奥美域物业表示,如果业主担忧地基沉降会影响到主体结构安全,他们可以委托进行检测。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