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发现红绿灯坏了
造成车辆拥堵,并引发事故
他们竟然直接发明了一款智能信号灯
长沙这3名高中生火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 1 -
上学路上偶遇红绿灯故障
三名学生发明智能信号灯
三秒钟可换灯泡
180度旋转作业连接交管平台
眼前这款智能信号灯就是高二学生王子烨和另两名同学共同发明的。它有个很长的名字,叫“基于5G网络交通信号灯故障智能更换预警装置”。
发生故障了,信号灯可在3秒的时间,迅速自主替换故障灯泡,恢复正常运行。不仅如此,它还能多角度旋转,即便遇到任何突发状况都能出招应对。
指导老师 段贤清:要是有车开过来撞到了,被撞倾斜时,或者刮大风恶劣天气吹歪了,这样,它这里上面下面都有灯,180度显示正确信号,反正怎么都可以看到信号灯。
如此一来,便解决了信号灯遇故障就停摆,无指示的尴尬局面。同时,这款智能信号灯还能立刻向交警部门管理平台求助,实时在线反馈“病症”。
- 2 -
可旋转智能信号灯
获长沙市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即将申请国家专利
“三人组”热衷发明创造 
目前这款可旋转智能信号灯,已获得长沙市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上学途中的一次偶遇,三名同学一不小心就发明了一款智能信号灯,这并非偶然,王子烨、杨文韬、王俊杰三名高中生,平时酷爱钻研,发明、创造都是他们在紧张的学习中“挤”出的时间。
发明创作并不简单只是在实验室就能完成,起初,3名同学常常需要去各大路口实地调研。
有时为了观察红绿灯的间隔时间、排列顺序等问题,王子烨他们在路边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
耗时半年,在老师的指导下,智能信号灯终于成型了,下一步将申请国家专利,运用于实际路面交通使用中,他们希望能减少因交通信号灯故障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三个少年虽并未在同一班级,但却因为相同的爱好成为了学习、生活中特别要好的朋友,眼下他们正在考虑取一个组合的名字,将友谊继续延续,也将创新发明延续下去。

















明心:发明创新 源于“有心” 
为三名高中生的“有心”点赞,为他们的创新精神点赞。牛顿“有心”,从苹果落地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瓦特“有心”,从热气冲开壶盖发明了蒸汽机;三名高中生“有心”,从信号灯故障发明了智能信号灯。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在当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因此,我们也可以做生活的有心人,用心观察生活,用心创造奇迹。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