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月27日)下午5点左右

长沙北辰中央公园小区

发生了一起悲剧

一名男童从家中意外坠楼



“我们当时在里面打麻将,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出来看小孩就在地上了,没有了呼吸。”小区居民邱女士告诉记者,发现男童坠楼后,他们立即拨打了110和120,并在业主群发布消息联系男童家属。


▲小区业主群部分聊天记录


此外,小区居民还告诉记者,男童疑似从阳台爬窗坠楼。


随即,民警、医护人员和家属都赶到了现场。但遗憾的是,男童因伤情过重已无生命体征。男童妈妈因痛失爱子哭晕了过去。


据社区工作人员莲先生介绍,男童今年6岁,在事发单元楼13楼。事发前,男童一个人在家,爸爸出去买菜,妈妈在小区楼下晒衣服。短短时间,悲剧就发生了。


目前,男童坠楼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做好这些事情
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

永远不要心存侥幸

尽量别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
很多家长会趁着孩子睡觉期间出门,总以为只要在孩子醒来之前回家就没事。但很多实际情况是,孩子中途醒来突然看不见爸爸妈妈,不免害怕慌张。打不开门只好爬窗户阳台。即便有急事,也最好请别人看护孩子,或者带孩子一起,千万不要单独锁在家里。

带孩子的时候不要沉迷玩手机!

英国的一家「儿童事故预防信托机构」(Child Accident Prevention Trust ,CAPT)调研数据显示,有24%的受访家长承认,曾有过因为自己玩手机,而导致孩子险些遇险的经历。当你沉迷于手机时,就等于让孩子置身于危险之中了。


做好安全防护

(1)给非逃生用的阳台和窗户安装围栏

有些城市不允许在外墙安装围栏或防盗窗,可以选择安装在室内的。高度低,孩子容易翻越;栏杆间距大,孩子容易穿越。


(2)阳台、窗户边不要放置让孩子攀高的东西

比如沙发、凳子、杂物等。1岁左右的孩子,爬上各种沙发矮凳几乎是没有难度的。而现代很多高层建筑的阳台、飘窗都比较低。他们的体力和机智超乎我们的想象,面临的风险也远比我们想的更多。


(3)关注家里的窗户

把所有不用的窗户锁上,损坏的窗户要及时修复;开窗缝隙不要超过0.1米,最好使用门窗安全锁。开窗换气时,选择开上边的窗户(孩子够不到)。


注意安全教育

平时告诫提醒孩子勿在阳台、窗台附近或顶楼嬉戏,提高孩子自身的“危险意识”。

加强儿童安全教育

防患于未然!
来源:长沙政法频道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