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民黄女士的儿子轩轩(化名)今年两岁,本月初,黄女士将儿子送入了位于开福区的心能美育幼儿园上学,并缴纳了一年的学费91000元。


可轩轩开开心心上了几天学后,突然变得对幼儿园十分抗拒。为此,黄女士多次询问老师。


“他本来是很喜欢去幼儿园的,就开开心心的一直闹着要去上幼儿园,上了几天之后他突然跟我说不想去了,我还不知道是什么事,我当时就问了他们班的老师,老师跟我说没有什么。”黄女士告诉记者。


原以为轩轩是在闹情绪,黄女士安抚孩子后还是让孩子正常入园上学。可在10月20日晚上,黄女士发现轩轩脸上有一道明显抓痕,在第二天晚上又出现了另一道抓痕。


▲轩轩脸上的抓痕

“我当时问老师,她说是别的小孩不小心戳的。这个是前一天抓痕的,后面一天又有这个抓痕。”黄女士表示。

意识到情况不对,心急的黄女士赶紧前往幼儿园查看监控,当看完监控内容,黄女士气炸了。

▲轩轩被其他小朋友抓了脸

“我的孩子站在这里,两个人在没有交集的情况下,突然(副园长的孩子)就冲过来抓我儿子的脸,然后我儿子就哭了。这个时候老师过来了,把(副园长的)孩子抱走了,没有任何教育。然后另一个老师抱着我儿子安抚了大概一分钟的样子,就把我儿子扔在那里哭了十分钟。副园长的孩子被哄着睡觉去了。”黄女士表示。

▲轩轩一个人站在教室中间

黄女士表示,事后她了解到,抓挠自己儿子的是该幼儿园一位副园长的孩子。黄女士称,孩子年龄小,相互之间有类似抓挠动作在所难免,但让她难以接受的是,小朋友间抓挠事件发生后,老师们的处理方式。

黄女士认为,自己儿子在幼儿园遭到区别对待,要求园方开除涉事老师。

“我们现在的诉求是我觉得这个老师非常不适合当老师,而且副园长的孩子就可以欺负我的孩子吗?我觉得对这个老师要开除处理。”黄女士说。

今天(2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这家位于开福区青竹湖的心能美育幼儿园。

针对家长的质疑,园方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绝没有区别对待 。

“因为他(动手的孩子)这个阶段语言发展的没有那么好,所以他在跟小朋友交往的过程中容易有冲突,我们这么做的原因就是我们保护了大部分的孩子,不让他去抓到别的孩子。因为他现在控制不了,他9月份来的他也是个新生,你跟他讲道理,他两岁不一定完全迅速(理解),(不能做到)说明天就不打你了。所以我们不是因为他是副园长的孩子,不是因为这个东西,之前其他入园的新生,我们也是这样一对一照顾的。”心能美育幼儿园管理人员表示。


不过,园方也坦言老师在处理此事确有不妥之处,并表示会按照相关制度对老师进行处罚。

“这个老师教育有十几年的经验,视频里面她确实有处理不当的地方,对于老师这块我们自己也有规章制度,出现了事情,你没有及时去跟家长沟通,导致家长对事情有这样一个看法,这个我们也是要去警告老师的。对于说班级老师的分工以及针对现在的新生,根据孩子的特点到底怎么去做到更加公平对待每个孩子,这个确实我们自己也在反思,我们也在跟老师交流。这个老师的处理,我们有绩效考核,会扣她的绩效工资。会根据相关规章制度处罚,她的惩罚可能还不至于(开除)这么严重。”心能美育幼儿园园长表示。

目前,黄女士的儿子已退园,园方也退还了全年学费。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