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微信截图

活动现场。

“企业打响‘五零"战,长龙辖区覆盖全。党建统领来推进,示范标准定得严。先说建设零违章,严禁违章搭厂房。包括仓库与车棚,违章搭建就不行……”10月28日,在长沙县长龙街道“五零”园区暨厚德建设巡回大宣讲活动现场,五朵金花话“五零”,快板打得饱含激情,群众听着也带劲儿,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长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参加活动。

围绕“聚焦高质量,星沙在行动”主题,响应“建设厚德星沙,打造好人之城”的号召,长龙街道在全街范围内开展宣讲比赛,选拔出了一批熟悉政策、扎根基层、联系群众的宣讲队员,并启动巡回大宣讲,将党和国家的声音及时传达到基层群众,打开群众“心门”。

宣讲中,5名从宣讲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宣讲队员组成的宣讲队,以快板的形式,向群众道出了“什么是‘五零’,‘五零’要怎么做”,朗朗上口的快板词,让大家跟随节奏聆听,入脑入心;随后,来自山河智能的郭美玲以“从星沙跑向世界”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河智能时提出的谆谆教诲,讲述了山河智能的创新发展史;来自长龙村的李慧以“年夜饭里话新风”为主题,从樟树垅的团年饭说起,讲述了“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在长龙村的生动实践;来自长沙县职业中专的老师洪玲以“传承家风,涵养初心”为主题,从湘峰村村医六代从医的故事,诠释了“好人之城”的文明底色……整场宣讲内容涵盖“五零”“厚德”“法治”等方方面面。

活动现场,长龙街道为“高质量”“五零”、厚德、法治、红色5支宣讲队分别授旗。接下来,各宣讲小分队将深入街道辖区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开展10余场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好声音”传到街道巷尾,传递给基层群众,让党和国家的政策于润物无声中敲开百姓“家门”,打开群众“心门”,进而让群众“动”起来,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当天,长龙街道还为5个活跃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先锋社群”组织授旗,他们是不遗余力服务园区项目拆迁,由离退休村干部组成的乡贤“帮帮团”;踊跃参与志愿活动、服务社区居民的长界“Ta力量”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义务清扫,维护山青水绿乡村环境的湘峰“红马甲”党员志愿者;将政策送上门、服务园区企业发展的龙井“店小二”企业服务队;积极扶贫助弱、回馈社会的商会“益企行”公益联盟。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长龙街道发展凝心聚力。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