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望城公安分局接到线索举报

一女子甘某(30岁,岳阳人)

涉嫌吸贩毒

接线索后

民警随即展开侦查工作


民警在侦查中发现,甘某正准备前往芙蓉区某小区“拿货”。8月20日凌晨时分,副大队长裴鸿带领刘志雄等民辅警迅速前往该小区,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甘某及其上线刘某顺利抓获。


在带嫌疑人甘某回去审讯的路上,甘某突然眉头紧锁,说道:“我肚子好胀,可能要生了。”民警十分震惊,看起来非常瘦弱的甘某竟然是一位孕妈妈,已经怀孕7月有余,身边还带着3岁的儿子小波。




凌晨3时许

什么?要生了?




听到甘某这句话,裴鸿、刘志雄两人心中顿时一紧,孕妇如果在车上生产,后果将不堪设想。


“你别着急,我们马上送你去医院!”见甘某状态不太对劲,刘志雄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迅速拨打120,裴鸿拉响警报,往望城区人民医院疾驰。


20分钟后

警车到达望城区人民医院急诊室门口

就在此时

甘某的孩子在车上出生了

这如电视剧般的场景竟真实发生了……


所幸的是,经过医护人员的紧急救助,嫌疑人甘某和新生儿脱离了生命危险。




悉心照料嫌疑人子女

这位警察“爸爸”好亲切




“妈妈,妈妈……”在甘某生产住院期间,儿子小波哭闹不止,一直要找妈妈。


母亲住院,必须要联系上家属带回孩子。然而,甘某极度不配合,不愿意说出家人的任何信息,甚至扬言要自杀,情绪十分不稳定。


在甘某住院三天时间里,3岁的小波无人照顾,刘志雄主动请缨当起“临时爸爸”,把小波带回单位,承担起照顾孩子饮食起居的任务。


民警刘志雄悉心照料嫌疑人的孩子通讯员供图

民警刘志雄悉心照料嫌疑人的孩子。通讯员 供图


“不哭不哭,叔叔给你买好吃的。”“小波,冷不冷呀,睡觉盖好被子。”慢慢地,小波卸下了恐惧和防备,与警察“爸爸”逐渐熟悉起来。


8月21日,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犯罪嫌疑人甘某因尚在哺乳期,望城警方对其采取监视居住强制措施。然而,甘某被监视居住期间,未经批准私自离开住处,且不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


因严重违反被监视居住应履行的义务,10月27日,民警前往嫌疑人甘某位于雨花区某小区的住所,将其再次抓获。




警察“爸爸”也是“准爸爸




“虽然孩子母亲涉嫌犯罪,但孩子是无辜的。”当再次看到年幼的小波时,刘志雄心里很不是滋味。




民警刘志雄悉心照料嫌疑人的孩子通讯员供图

民警刘志雄悉心照料嫌疑人的孩子。通讯员 供图

其实,警察“爸爸”刘志雄也是一名“准爸爸”,他的妻子已有9个多月的身孕。


对于妻子,刘志雄心怀愧疚,从来没有陪妻子买过尿不湿的他,为了照看好小波,竟独自前往母婴店购买小波的生活用品。本应该多回家陪陪妻子,他却把大部分时间留给了工作,奔走在打击违法犯罪、为群众服务的路上。


宋体


“看到嫌疑人妈妈早产,有没有心理阴影?”同事对刘志雄打趣道。刘志雄也只是笑了笑说道:“没阴影是假的,不过……就当是提前实习当爸啦。”


10月27日下午,经民警多番联系,裴鸿驱车将小波送回湘阴老家亲人身边,临走时,腼腆的小波还和民警挥了挥手!


目前,犯罪嫌疑人甘某已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亲人都没有你们这么好……”在接受采访时,嫌疑人甘某激动地说到。30岁的甘某,正值当年,本该是教育子女、好好工作的时候,她却铤而走险走上吸毒贩毒违法犯罪的道路,还留下了年幼无知的稚子,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望城公安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