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公用中心燃气服务科队长 何跃春:当天晚上六点五十分,接市民投诉,说冯家小区有疑似非法储存液化石油气的网点,于是我们就联合交通部门和公安部门在冯家小区四栋,进行蹲点。

在近两个小时的蹲守过后,执法人员看到一辆厢式货车停放在这个店面的门口,并且正在装卸瓶装燃气。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核实情况。

市政公用中心燃气服务科队长 何跃春:经过我们和执法人员一起在现场核实,发现该运输的车辆以及人员,包括他的经营储存,都没有相关的资质和许可,存在着重大的安全隐患,现场我们就做出了启动执法程序的决定,对燃气进行一个转运,对车辆由交通部门暂扣,人员由公安机关控制。

城管联合多部门现场执法,取缔了这个非法燃气窝点。




执法人员介绍,由于这个送水的门店比较小,所以他们储存的地方选在了居民楼楼道的杂货间。从镜头中我们可以看到,楼道里堆放了不少物品,其中还有纸板等易燃物品,电线裸露,地面也没有任何绝缘垫以及消防设施设备,上面就是一整栋的住户,其危险程度可想而知。在旭辉路旭辉燃气站我们也看到了当时转运过来的燃气瓶。




有些燃气瓶没有阀门塞,容易出现漏气的情况。除此之外,按照相关规定,运输瓶装燃气的车辆应有三角灯等警示标志,以及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以及押运员也必须取得运输危险货物的从业资格。像他们这样,用没有任何标志的厢式货车运输瓶装燃气的行为,显然是不符合规定的。

执法人员介绍,想要杜绝非法储存、运输瓶装燃气的情况,除了相关部门的监管外,市民也应该配合,自觉到正规的网点购买。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