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上午长沙市秀峰出租车公司的钟师傅在出车时遇到了一件怪事。当天早上6点40分左右,钟师傅交接班后,在万家丽路的鄱阳小区附近接到了一位戴口罩的男乘客。与一般乘客不同的是,该男乘客出行带了三大袋货物,且到达目的地后屡次更换地址。

▲钟师傅


他带了一个口罩,说去星沙经开区,没有说具体什么地方。后来他到经开区就开始找废品站,找了四五个废品站都不收他的。我就对这个事情有怀疑了。”钟师傅表示。

男乘客到达目的地后,一直绕圈子找多家废品店。钟师傅感觉情况不太对劲,于是在男乘客中途下车询问其中一家废品店时,钟师傅悄悄下车打开了后备箱里的蛇皮袋。

我趁着他去问废品站的时候就下车看了一下,里面全部都是铜线,三大捆。废品都是一节一节乱的吧,但是他这个铜线都是一捆一捆的、崭新的。师傅告诉记者。

见此情形,钟师傅立即反馈给了自己所在的出租车公司。公司同事让钟师傅先稳住男子,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就近将男子送至附近的派出所。

▲钟师傅将车开进派出所

我就跟他七扯八扯,说这个废品站不要,那个废品站不要。我就说那前面有个废品站,就是这样来的(派出所)。” 钟师傅告诉记者。

当时钟师傅的车停在了我们所前面的停车坪。车辆停好后,男子看见到了派出所,然后他下车准备跑,民警上前很快就把他控制住了。”长沙县公安局湘龙派出所民警言海蛟表示。

▲嫌疑人被民警控制押进派出所


到案后,民警随即对该男子展开了笔录问询。经询问,该男子坦白了自己盗窃工地电缆的犯罪事实。

嫌疑人是云南那边的,10月11日左右到了株洲,买了作案工具。后面在株洲荷塘区发现有电缆线,25号凌晨他就跑到工地上把电缆偷了,26号凌晨准备来长沙销赃。”言海蛟说。

经测量计算,被盗电缆铜丝160余米,初步预估涉案金额约4万余元。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长沙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为胆大心细的钟师傅点赞!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