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金银纪念币来啦!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

定于2020年12月1日发行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金银纪念币(第1组)一套


该组纪念币共9枚

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

金银双金属纪念币1枚

总发行量仅43.1万枚

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根据发行计划

↓↓↓

冬奥会金银纪念币中的1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1000枚;

(150克圆形精制金质纪念币正(左)反(右)图案)


两枚5克圆形金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均为4万枚;

15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为2万枚;

4枚15克圆形银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均为8万枚;

30克金12克银圆形双金属纪念币,最大发行量为1万枚。

(30克金12克银圆形精制双金属纪念币正(左)反(右)图案)


湖南省收藏协会副会长、钱币专家卢伯雄:

“所有规格中,业内人士尤为看好这枚双金属币,除了工艺复杂、技术含量高、发行量少外,它也是中国金银纪念币发行史上首枚体育赛事题材的双金属币。”


从中国金币总公司发布的信息来看,除了中国金币直销渠道外,还有商业银行、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境外等渠道。其中,中国银行成为唯一的商业银行销售渠道。


提醒

短线投资切忌盲目追高

“冬奥会金银纪念币是热门题材,发行量也不是很大,预约中签率肯定是比较低的,发行后市场价格高开毫无悬念。”卢伯雄表示,如果投资者只是想短线投资,则切忌盲目追高入手,谨防发行初期热度一过后价格回落;如果市民是作为收藏投资长期持有,这一题材值得持有,不用太在意一段时间内的价格波动。


普通纪念币价格一般很亲民,可以等值兑换,市民可以静候普通纪念币的消息。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