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太原古交邢家社乡虎爪山村的村民们一到晚上就会被一阵阵大车的轰鸣声吵醒。短短半年时间,郁郁葱葱的虎爪山上,突然多出了一大片黑色的平地。而这些黑色的物质,正是煤矸石。

图片

煤矸石,是采煤过程中和洗煤过程中排放的固体废物。不仅占用土地,影响生态环境,还有可能污染周围的土壤和地下水,而且煤矸石中含有一定的可燃物,在适当的条件下会发生自燃,这样随意的倾倒在山里,有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古交市邢家社乡刘乡长说,在这里倾倒煤矸石的是太阳神煤炭事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环保局审批过的相关手续,可以在这里倾倒。

图片

据了解,矸石场要按规定采取防洪防渗措施,堆存时要分层堆放压实,并及时覆土绿化,杜绝自燃现象。但经过检查,该场在倾倒后没有用黄土覆盖。目前,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古交分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会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